【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林鄭預告放寬限聚令 但不會完全無限制

發佈時間: 2020/06/16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放緩,至今累計1,112宗確診個案,特首林鄭月娥於行政會議前預告,由於疫情穩定,食物及衞生局長陳肇始將於下午召開記者會,交代放寬限聚令安排,透露方向應是循序放寬,限聚令不會放寬到完全無限制。

「限聚令」於本周四(18日)到期,林鄭月娥表示,上周六與4位政府專家商討限聚令等措施,4人無一致意見,大家認為可放寬,但要小心處理,需考慮公共衞生、經濟、市民容忍度,又指北京及海外多個城市開放後亦有再爆發的情況,其中2名專家指出入境及本地措施不能全部向同一方向放寬,強調並非一人說了算,包括自己亦不能,需與口岸管理、經濟及運輸部門研究最合乎現實及大眾接受的措施。

料食肆8人限制放寬至12人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指,下午食衞局會公布放寬一些社交距離措施,她指由於疫情趨於穩定,市民亦熱切希望有社交活動,方向應是循序放寬,限聚令不會放寬到無限制,提及北京和海外近日都有確診個案發生,所以放寬工作要好小心。

有消息指,行政會議今將拍板通過「限聚令」放寛至50人;餐飲業等的8人同桌限制,料會放寬至12人。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