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台風波】港台副處長陳敏娟 以健康為由辭職9.1生效

發佈時間: 2020/06/11

香港電台節目風波未止,負責港台節目、在港台任職超過30年的副廣播處長(節目) 陳敏娟,6月1日以健康為由向廣播處長提出請辭,並於今早(10日)港台高層會議上向同事公布消息。

港台發言人證實有關消息,表示處長曾作挽留,並感謝陳多年以來的服務及貢獻,離職日期將於9月1日生效。至於陳敏娟辭職後的工作安排,港台會因應運作需要及根據公務員事務規例,安排合適人員署任副廣播處長(節目)的職位。

港台節目《頭條新聞》內容早前被指抹黑警隊,引起公眾關注,政府成立專責小組檢討港台的管治及管理。香港電台顧問委員會工作小組與廣播處長梁家榮昨召開首次會議,主席陳建強表示向港台管理層提出希望製作有關正面推動港區國安法等節目。

香港電台機構傳訊組總監伍曼儀表示,陳敏娟因長期無放假,加上長期積壓,早前身體檢查發現健康警號而請辭,對她感難過及感謝,不評論是否涉及港台近月風波,相關檢討仍在進行中,但未見要問責「交人頭」。

撰文:石嘉盈、李卓成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