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首都數千人遊行 特朗普:比想像中少人

發佈時間: 2020/06/08

美國全國抗議種族歧視及警暴問題的示威浪潮持續,其中首都華盛頓特區當地周六再有數以千計市民上街,連日與總統特朗普就動用軍隊唱反調的市長鮑澤亦有參與遊行。特朗普事後稱人數比想像中少,批評國內媒體煽風點火。另日前推跌年長示威者的2名紐約警被控襲擊。

在華盛頓特區,當地警方原先估計或有數以十萬人上街,白宮加強保安,但遊行氣氛大致平靜,未見暴力衝突,巡警亦未穿上防暴裝備。民主黨黑人女市長鮑澤(Muriel Bowser)亦有現身遊行。鮑澤連日來均就派兵處理示威問題,與特朗普意見相左,她事後發文籲國民在11月以選票趕走特朗普。

特朗普則在twitter表示,遊行人數比原先估計少,讚揚國民警衞隊、特勤局及華盛頓警方表現佳,又點名批評美國有線新聞網絡和MSNBC想盡辦法「惹怒」群眾。但在英國、法國、德國、澳洲、牙買加均有示威活動聲援。國務卿蓬佩奧發聲明,批評中國政府利用黑人弗洛伊德之死,將自身蔑視人權和自由的行為與美國混為一談,批評中共關押異見分子,打壓香港和台灣自由。

涉推跌示威老翁 兩警被控襲擊

美國各地示威已持續逾一周,日前在紐約州水牛城,一名疑似正與警員理論的75歲老翁,突被推倒在地致頭破血流,惟警員未有理會,兩警事後被停職,當地時間周六更被起訴襲擊罪,若罪成最高可被判囚7年,兩人否認控罪。紐約州州長科莫支持檢控,形容涉事警員行為恐怖。

編輯:林子豐

美術: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