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公德心】大媽帶兒子快餐店公然插隊 學生哥禮貌一句遭痛毆斷骨

發佈時間: 2019/10/25

內地一名學生近日在快餐店排隊時發現一對母子插隊,上前好言相勸對方卻毫不領情,甚至被疑似插隊者家屬痛毆致斷骨倒地,男生全程未有還手,其母對事件深感不平,當地警方事後將疑犯拘捕,指將會嚴肅調查。

據內地媒體《觀察者》報道,事發於上周六(19日),成都一名劉姓男學生到當地一商場快餐店用餐,期間多人排隊輪候結帳,一位帶着小孩的母親卻在眾目睽睽下插隊,劉同學見狀上前為其他顧客抱不平,低聲向該位母親指,

「凡事需要講個先來後到,請排隊。」

學生被打至骨折 心靈受創

惟該位母親對勸告不以為然,反指自己手機快沒電,望能趕快結帳離開。劉同學此時冷冷回了一句「你手機沒電跟我有甚麼關係」,惟話音未落,該位母親身邊的一名男子便向劉同學揮拳,把他壓在地上拳打腳踢,劉同學全程未有還手,男子逞兇後逃去。

劉同學在家人陪同下前往醫院驗傷,確診腰部左側橫骨骨折、周圍軟組織腫脹,事隔一周仍在醫院留醫。劉母指兒子好言相勸反被拳腳相向,對事件感極度憤慨。相比身體上的傷害,劉母更關心兇徒傷人的意圖,

「住院期間他(劉同學)時常問自己『我做錯了嗎』,身為母親看了非常心痛。」

涉案男子被捕 家屬向受害人致歉

劉母事後通知當地媒體及警方,望能將打人男子繩之於法。至本周三(23日)晚上,劉母接到派出所的電話指已找到涉事男子。劉母第一時間趕往派出所了解,惟到場後未見打人男子,只看到其家屬在場並對劉母致歉。劉母則在警員陪同下再三翻看閉路電視影片,以確認劉同學遇襲時確實未有還手,

「我一直教他要做個有禮貌、明是非的人。如果他還了手,性質就變了。」

當地警方指案件目前仍在偵查當中,如發現涉事男子有罪將依法懲處,給劉同學與其母一個交待。

撰文: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