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堅毅不屈】貧困殘疾妻子兒子新抱全出走 六旬爺爺執垃圾 養91歲母龍鳳胎孫

發佈時間: 2020/05/24

面對生活上的苦難,有人會選擇積極面對,亦有人會放棄。越南一名61歲殘疾男子因身體問題,加上家境清貧,其妻子、兒子和媳婦相繼離家出走,但他並無自怨自艾,反而積極照顧91歲年邁母親,以及一對龍鳳胎孫兒,以出售廢料支撐整個家庭,感動萬千網民。

據越南傳媒報道,當地一名61歲男子Tran Van Sy與91歲母親、2名8歲的龍鳳胎孫兒,四人同住偏遠地區一間搖搖欲墜的破爛房子,靠他一人養活一家四口。據報道指,Tran在年輕時身體狀況良好,生活安穩,婚後與妻子育有一兒,兒子以務農維生。好景不常,Tran突發現自己手腳皮膚變黑、起水泡,甚至疼痛得變形。因居住地區落後,Tran沒有獲得適當治療,嘗遍坊間偏方、不惜賣地醫病,最終不幸需截肢,成為殘疾人士。

先後面對家人離家 積極面對「最黑暗時期」

及後Tran妻子突然失蹤,從此消聲匿跡,但他卻理解妻子選擇離開。當時Tran獨力照顧兒子和母親,他形容這是「一生中最艱難、最黑暗的時期」,但他仍努力面對。滿以為兒子長大後,生活會有所改善,未料兒子和媳婦在誕下龍鳳胎後,竟拋棄孩子離家,至今音訊全無。

幸其後他接受藥物治療後,病情有所改善,在鄰近溝渠的空地上搭建鐵皮屋,以出售廢棄材料糊口。同時他獲不少人好心援助,除了兩名孫兒獲得學費資助,鄰居更會不時提供食物及衣物,甚至有醫生花數萬元藥費義診,為孩子提供治療。雖然Tran一家生活艱苦,但仍積極面對,不曾想過放棄,「無論如何,我從未想過死亡。甚至沒有哭。男人不哭,父親去世時我沒有哭,妻子離開我時也沒有哭」。

「人生就是如此,每個人都有不同命運。但是我想我必須照顧我的家人,我必須為家人和自己活著,而且每看到兩名可愛的孫兒,我都會覺得生活還是充滿希望。」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