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蔡英文拒一國兩制 國台辦:台獨是絕路

發佈時間: 2020/05/21

台灣的蔡英文總統昨宣誓展開第二個任期,她指願跟大陸對話,重申會以「和平、對等、民主、對話」處理兩岸關係,但不接受「一國兩制」,會持續爭取參與國際組織和深化夥伴關係。她感謝民眾信賴成就防疫成功,未來會把醫療、能源、糧食等重要產業鏈留在台灣,確保自給自足。

在北京,國台辦稱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單方面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一些政客製造兩岸對立,阻撓交流合作,強調台獨是逆流和絕路,絕不為台獨分裂活動留下空間,有充分信心及足夠能力捍衞國家主權完整,不容外部勢力干預中國內政。外交部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聲明祝賀蔡就職,將其稱為所謂「總統」,並吹噓美台「夥伴關係」,舉動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將對美方錯誤行徑採取必要應對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