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仿世杯設「隔離營」減接觸 英超擬6月復賽

發佈時間: 2020/03/31

英超因新冠肺炎而停賽,英國《獨立報》報道,英超賽會正考慮於6月至7月間在中立場完成餘下賽事,並建議設立類似世界杯時的封閉訓練營,以便各隊球員集中隔離確保健康。

報道指,賽會將選擇於英格蘭中部及倫敦的多個球場上演餘下92場比賽,務求完成賽季,避免賠償高額轉播費。考慮到6月至7月間疫情或已相對受控,賽會有意參照世界杯模式,建議各支球隊設立封閉訓練營,將所有球員、教練及工作人員集中在酒店內,避免與外界接觸減低感染風險。據指方案受到部分球會青睞,甚至有指英國政府亦認為是可行方式。不過,方案仍面對不少問題,包括是否需要球證、幕後工作人員及現場轉播人員一同隔離。另外,比賽亦要醫療人員在場,勢要抽調現時緊張的人手,引發輿論批評。

利物浦隊友佐敦軒達臣就呼籲隊友作好準備,為首個英超桂冠繼續努力。曼城中場根度簡就指,一旦今季英超腰斬,就應將冠軍頒予目前在積分榜遙遙領先的利物浦。熱刺前鋒哈利卡尼則認為若賽季無法在6月30日前完成,就應直接報廢。

編輯︰浩南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