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阻上訴期內戰歐聯 阿仙奴牽頭圍剿曼城

發佈時間: 2020/03/30

曼城因違反公平財政條例,被歐洲足協判罰禁止參加未來兩屆歐洲賽,會方提出上訴。英超8支球隊集體要求體育仲裁法庭,禁止曼城於上訴期間參加歐洲賽,有英國傳媒報道指,各隊今次圍剿曼城的行動是由阿仙奴牽頭。

歐洲足協於今年2月指曼城嚴重違反財政公平條例,禁止該隊參加歐洲賽事兩年,另外需罰款2,500萬英鎊(約2.4億港元)。曼城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隨即上訴要求暫緩執行處分。不過,隨着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上訴案已延期,令該隊有機會繼續參加來季歐聯。

《每日郵報》早前指,除曼城自己及錫菲聯外,包括利物浦、曼聯、車路士、熱刺及李斯特城等8支在英超排名前10的球隊,聯手委託一間律師事務所向體育仲裁法庭提出申請,即時禁止曼城參加來季歐聯賽事。

《鏡報》周日披露,曼城高層通過各種渠道收到可靠消息,各隊今次「圍剿」行動由阿仙奴牽頭,目的是要令曼城失去下屆歐聯入場席位,到時由英超第5位球隊頂上,可提升兵工廠晉身歐聯機會,由於潛在利益高達1.2億鎊(約11.6億港元),故多支仍有機會取得歐聯席位的球隊亦響應。事實上,阿仙奴與曼城素有積怨,雲格出任兵工廠領隊時,就有艾迪巴約、拿斯尼、高路托尼、基捷基治、沙格拿等主將遭對方挖走。

曼城主場變醫護訓練中心

另外,隨着英國疫情愈來愈嚴重,曼城將會開放伊蒂哈德球場的行政包廂及會議室予英國公營醫療系統國民保健服務,讓他們有場地用作訓練醫生及護士。該球場在2017年曼徹斯特爆炸案發生後,亦曾被借用作為臨時庇護所。

編輯︰浩南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