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湖北大部分地區解封撤關卡 拆圍封鋼板民眾歡呼

發佈時間: 2020/03/26

在新冠肺炎疫情受控後,湖北除武漢以外地區昨解封,各地凌晨起解除通道管控,有出省公路的圍封鋼板被移除時,圍觀民眾都歡呼起來。至於尚未解封的武漢,市內部分巴士服務亦局部營運。

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前天宣布,湖北省除武漢以外地區昨天凌晨起解封,武漢則要等到下月8日解封。得悉解封後,不少民眾為之雀躍。

在湖北公安縣黃山頭,該鎮與湖南省安鄉縣黃山頭鎮相鄰,省道穿這兩「連體鎮」而過。但疫情後當局在省界設關,2米高的鋼板將兩個黃山頭鎮分隔。前晚11時50分,施工人員將隔離用的鋼板拆除,10分鐘後離鄂通道打通,早已在此等候的湖北湖南兩邊民眾齊聲歡呼。

類似情況還出現在湖北其他地方,在多處公路關卡前,不少民眾一早就驅車到來等候,當中有民眾趕着南下廣東復工。

武漢巴士恢復營運

湖北省當局昨天表示,除武漢外離鄂公路的檢疫站,在27日要全部開通。各地的道路運輸、客運班車,以及出租車、網約車亦將有序恢復。另外,除武漢外湖北所有火車站亦重開。

至於下月8日才解封的湖北省會武漢,當地117條公共巴士路綫昨天率先恢復營運。市民乘車須佩戴口罩和接受測溫,並須先獲得湖北省健康碼「綠碼」,按要求實行實名登記和掃碼乘車。

到本周六(28日),武漢其中6條地鐵綫將恢復運行,市內17個火車站則恢復落客,惟要到下月8日才能上客。至於武漢機場,亦將於解封日恢復商業客運航班。

編輯:許可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