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英國疫情】 1歲女兒高燒41.7°C醫生拒檢測 居英台媽訴撲醫院血與淚

發佈時間: 2020/03/16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擴散,英國累計確診數字達到1,372宗,死亡個案達35個宗。一名居住英國的台灣媽媽日前大吐苦水,透露丈夫及女兒出現疑似新冠肺炎症狀,1歲女兒更發高燒至攝氏41.7度,惟一家三口先後赴多間醫院要求檢測卻屢遭醫生拒絕,對方甚至形容病毒無藥可醫,令她「對於英國醫療徹底失去信心」。

台灣媽媽(Nana媽咪)上周六(14日)在Facebook專頁「Nana媽咪 x Q踢派」發文,分享在英國求診的經歷。她表示丈夫並無外遊,但經常不戴口罩外出,她多次勸止卻不獲理會,「他去盡了多人的場所,5至10間酒吧、演唱會、足球賽、Stand-up Comedy Show(棟篤笑)等」,丈夫其後於3月7日開始出現咳嗽、發燒、呼吸困難、肺部附近疼痛、全身乏力等新冠肺炎症狀。

1歲女兒發高燒 多次求醫被拒做測試

至上周一(9日) ,1歲女兒亦有咳嗽、食慾不振等症狀,更高燒至41.7度,她即帶女兒到醫院,但醫生做基本檢查後只處方抗生素等藥了事。她指英國人一般認為「發燒5天內算正常」,當5天過後仍有發燒問題,才會進行有關檢驗。

丈夫和女兒病情未有好轉,其後雖再多次求醫,並要求檢測新冠肺炎,卻屢遭醫生拒絕,有醫院門外更貼上「新冠肺炎症狀人士不准進入,請自行回家隔離」。Nana媽咪感到十分無助,「沒有人要幫我、有誰能幫幫我?我心好痛,覺得好渺小、好無助。」

其後丈夫和女兒一度獲轉介檢測,醫生最初承諾會為其抽血檢查,但最後又認為沒有必要,更指稍後大部分人都會感染,病毒並無藥可醫,檢測後亦只會要求病人回家隔離,故請他們自行隔離。

最終丈夫及女兒未有接受檢測,沒有得到任何結論,女兒發燒的原因也不知道。她形容現時只能靠自己,絕對不能生病,更直言︰

「對於英國無論是政府或是醫療已徹底失去信心,這輩子沒感到如此無助過。」

撰文︰潘迦晴

最新口罩供貨消息:
【不斷更新】口罩最快明日有貨 各大商戶最新供貨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