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澳洲疫情】澳洲首現社區傳播掀恐慌 超市廁紙罐頭被掃光 婦人:似為世界末日作預備

發佈時間: 2020/03/03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連最先對中國旅客實施入境管制的澳洲,近日亦出現社區傳播。 澳洲新南威爾士州昨日(2日)有一名女士及一名53歲醫生確診感染,成為澳洲首兩宗社區傳播病例,引發超市多款日用品及糧食被掃光,有市民坦言感覺恍如世界末日,令人不安。

綜合外媒報道,澳洲新南威爾士州衛生部長布拉德.哈扎德 (Brad Hazzard)於昨日宣布,當地出現兩宗屬社區傳播的病例,一名41歲女性懷疑被從伊朗歸國的兄長傳染,另有一名53歲男醫生受感染,但他於3個月內均沒外遊紀錄,當局正追查感染來源,更表示將有機會出現社區大爆發。

消息傳出後,多間超市出現恐慌性搶購潮,民眾搶購日用品,包括廁紙、糧食、樽裝水及清潔用品等,不少人把眼前奇觀拍下並放上網分享。居於悉尼的母親米莉(Milly)表示,自己好像為世界末日作準備般,

「我把家中多餘的房間當成儲物室,存放豆罐頭、蔬菜罐頭、水果罐頭、廁紙、寵物糧食等基本物品。」

同市另一名婦人雷根(Dianne Regan)亦指,為了長期抗疫,家人還買了一個大雪櫃儲存新鮮食物,並開墾新菜園,

「除了食物外,我們還有一大堆口罩和洗手液,因為我很早就開始囤積。」

澳洲新聞記者泰臣(Tyson Shine)亦指,自己一次過買了17個罐頭作儲備,「經歷過卡塔爾的封鎖後,當地長達一星期缺乏雞肉和新鮮牛奶供應,所以我毫不羞愧地承認剛剛買了17罐番茄罐頭。」。

而截至今日(3日),澳洲再有一名來自中國的20歲男子確診,令當地確診總數增加至31宗。因應疫情,澳洲衛生防護主要委員會(AHPCC)於今日(3日)舉行會議,討論將要採取的防疫措施,例如禁止大型群眾集會、關閉學校和托兒所,以及封鎖護老院等。而新南威爾士州則已下令公立學校取消首學期的所有海外行程,防止疫情進一步擴散。

最新口罩供貨消息:

【不斷更新】口罩最快明日有貨 各大商戶最新供貨詳情

撰文︰賴天兒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