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毒后」1傳42 韓爆首宗死亡 大邱市長促250萬居民勿外出

發佈時間: 2020/02/21

南韓昨急增53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累計增至104宗,並出現首宗死亡病例。當局指疫情開始在社區全面擴散,重災區大邱市長呼籲全市250萬居民避免外出。

南韓昨現首宗死亡個案,是一名63歲男子,來自慶尚北道清道郡一間醫院,他因思覺失調住院20年,當局正調查死因。

南韓104宗個案有70宗來自大邱及慶北地區,部分和日前確診的一名61歲「超級傳播者」有關,她曾多次赴教會,及出席結婚典禮食自助餐,又因工作關係前往首爾,累計傳染至少42人。當局要求教會過千名教徒居家隔離。

確診病例包括一名曾回大邱休假的22歲海軍水手,是首有南韓士兵感染。

南韓當局指疫情超出防疫網,開始在社區全面擴散,計劃在大邱設8個病毒篩查診所,大邱市長權泳臻促請全市250萬名居民留在家中。

九州失守 福岡首現確診

日本福岡市一名60多歲男子昨確診,是九州首有病例,他並無外遊紀錄。北海道新增1宗確診,累計至5宗。

另外,伊朗昨增至5宗確診,其中兩人不治,他們為年長伊朗籍人士。

俄羅斯澄清對中國人實施的入境禁令,只針對持旅遊、私人、學生和工作簽證的人士,至於持官方、商業、人道和過境簽證的人士,仍可進入該國。

編輯︰吳浩南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