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武漢殉職院長妻追靈車痛哭 網民心碎

發佈時間: 2020/02/21

內地新冠肺炎疫情未止,並已造成多名醫護人員殉職,包括武漢的武昌醫院院長劉智明。前天網上有短片流出,只見劉智明的遺體運離醫院時,其妻子追着靈車痛哭,這一幕看哭不少網民。

劉智明1月下旬在工作中感染新冠肺炎。她的妻子蔡利萍也是醫護人員,在另一間醫院的深切治療部任護士長。在劉智明受感染後,妻子多次問「要我去照顧你嗎」,但劉智明都說「不要」。妻子說︰「他知道我放不下走不開,所以他總說不要。」

妻子還透露,劉智明是醫生,他自己很清楚,染疫後連醫療預囑都跟主診醫生講了,「他說如果萬一,不要插管搶救」。

確診數逾7.4萬

本周二(18日)上午,劉智明不敵病魔殉職。當天下午,運送劉智明遺體的靈車駛離醫院,守候在閘門旁的劉妻哭喊着追上。拍下這淒涼一幕的短片隨後在網上流傳,不少網民看得心碎落淚。

據悉,在此之前,武昌醫院已有一名護士染疫病逝。有該院醫生稱,目前醫院的醫護人員感染嚴重,且防護服等物資只能支持3至5天。

另一方面,在取消臨床診斷病例後,內地至昨天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仍增加400宗,達到74,679宗,並有2,122人死亡。中國工程院副院長、呼吸與危重症專家王辰警告,新冠病毒可能好像流感一樣長期在人間存在。

編輯︰許可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