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女傭手機跌落馬桶入水 直插米袋吸濕僱主「激到暈低」

發佈時間: 2020/02/20

如手機不慎「入水」無法啟動,不少人會想盡辦法替手機「吸濕」補救,但想不到會引起衛生問題。有傭主在網上大吐苦水,指外傭姐姐日前不慎把手機弄跌入座廁內,其後竟把浸過髒水的手機「直插」入一包新米中,試圖讓米粒吸乾水份,令僱主大感愕然,直言「畀佢激死」。

一名傭主昨日(19日)在Facebook群組「外傭僱主必看新聞訊息」中發文,指日前家中外傭姐姐上洗手間時,不慎把手機弄跌入座廁內,曾嘗試用暖爐和風筒吹乾,惟電話仍是無法重新啟動。直至昨日早上,外傭姐姐竟把該手機直接「插」在一包新米之中,試圖讓米粒吸乾手機的髒水,令傭主大感愕然,

「冇任何嘢裝起佢部電話,直插放入包新米度,真係畀佢激到暈底。」

該名傭主指當時碰巧詢問之下,對方才透露已把手機放入新米袋內,否則可能被蒙在鼓裡,

「諗起佢個電話跌落廁所,再插落啲米度......我都無嘢好講。」

她又指,平時只有一歲半的兒子跟外傭姐姐會煲飯「煮粥仔」,因家中舊米吃完,才準備開一包新米,豈料遭姐姐跌過入座廁的手機「污染」了,

「雖然包米可以畀錢買返,但係真係畀佢激死好唔開心。」

有網民表示身同感受,「我多口問姐姐有冇試過,佢即時面都青話佢試過,不過係洗面盆同埋有放膠袋,我突然好想暈」。但亦有不少人認為外傭的行徑屬無心之失,「算啦!佢無心嘅!唔好為咗包米,傷到大家關係」;有人則指「洗洗啲米應該無問題」,仍可放心食用。

風筒吹乾、放入米缸未能保證手機完全風乾

有手機維修中心負責人曾表示,手機「入水」後切勿搖晃機身排水,關機後應先用毛巾抹乾外殼,並拔出電話卡,再用紙巾或棉花棒抹乾接駁位和卡槽,確保手機完全風乾後才可再次開機,惟以風筒吹乾、使用乾燥劑、米、備長炭等自然方法,都未能保證手機完全風乾,建議應拿到手機維修中心進行修理。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