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醫院櫃檯全新酒精口罩被偷走 台灣女醫護:一場疫情看見人性

發佈時間: 2020/02/18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口罩、防疫用品失竊事件屢有發生。台灣一名醫護人員指日前上洗手間後,返回工作崗位便發現院所櫃檯的酒精和口罩不翼而飛,並指現時很難買到酒精,如有需要可老實說明,沒必要偷竊,更形容因「一場疫情看見人性」。

台灣一名自稱醫護人員的女網民,昨日(17日)在Facebook群組「爆怨公社」發文,指日前自己稍稍離開工作崗位一會兒,放在院所櫃檯(類似醫院或診所的接待處)的酒精和口罩就不翼而飛,令她感到匪夷所思,

「誰手那麼賊(意指貪婪)?剛剛才放的酒精,要提供患者進門消毒,結果我才轉身去上個洗手間,轉眼就不見了。」

該名女醫護表示,現時院所很難買到酒精,如患者真的很有需要,可以老實向他們說明,她願意把酒精分裝分享給他們使用,但強調沒有必要用上偷竊的方法去獲取,更指這樣的行為「真的很可惡」,

「連放在櫃檯提供給忘記戴口罩的人士的一盒口罩也全偷走……能別這樣嗎?全新的一瓶酒精就這樣被偷走……心情實在是非常差。」

她又指目前已調看閉路電視,望能早日逮到「賊人」。不少網民對她的遭遇表示憤怒,紛建議事主報警處理:「報警啦!不告而取謂之竊!此風不可長!」、「請報警,比一般小偷更可惡」;亦有人表示,在現時防疫用品嚴重短缺的情況下,更要小心保管口罩和酒精等用品,「現在口罩、酒精要隨時看着,不能離開視線啊!」、「要拿一條鏈子綁住了」。

本港曾發生偷口罩、劫廁紙事件

本港瑪嘉烈醫院早前亦有醫療用品失竊,上月30日一名56歲女職員涉嫌偷去一批約數十個口罩及外科手套被捕。另外,昨日(17日)旺角有2名男子劫去超市逾600卷廁紙,總值約1,695元,其後因涉嫌行劫被捕。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