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打邊爐「被加料」撈出嘔心煙頭 食客質疑「環保」重用湯底

發佈時間: 2020/01/07

不良火鍋店將打邊爐湯底「循環再用」的傳言時有聽聞,令食客人心惶惶。上周內地就有4位食客在打邊爐湯底中撈出抽完的煙頭,質疑是由上一手食客丟棄。涉事食肆目前正調查煙頭來源,初步排除由廚師或職員丟棄的可能性,同時向事主表示會提出證據,證明食肆並沒重用湯底。

綜合內地媒體報道,王姓事主上周五(3日)相約3名朋友前往海南海口市一火鍋店用餐。當湯底滾起打算放入食材之際,事主往湯底一撈,竟發現一根抽完的煙頭,

「這煙頭是吸過的...我懷疑這個鍋底是回收的。」

事主懷疑煙頭是上一手食客丟在湯底中,食肆將舊湯底「循環再用」導致煙頭未除,對食肆做法大感不滿。事主先是向職員投訴,並致電政府市場監督管理部門反映問題。職員一度提議為事主更換湯底,惟被事主以「未弄清楚問題起因」為由拒絕。

食肆稱不涉職員疏忽 將提證據證清白

警員接報到場後翻查食肆閉路電視,發現涉事4人坐下後並無異樣,初步排除是食客敲詐食肆。事後食肆負責人回覆傳媒查詢時指,該煙頭香煙於區內較難買到,認為食肆職員或廚師誤將煙頭混入湯底的機會較微,具體原因則仍在調查當中。

食肆負責人亦承諾會向事主提交相關證據,證明湯底並非重用。另一方面,與事主一同光顧食肆的一名何女士就指收到食肆的電話聯絡,對事件表示歉意並詢問是否願意接受物質賠償,何女士則以事件仍未完成調查為由婉拒。

撰文: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