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四海為家】辭職賣車賣樓棄奢華生活 情侶流浪瞓貨車靠一招賺生活費

發佈時間: 2019/12/20

有人為了理想生活積極工作賺錢;亦有人為了理想生活放棄高薪厚職。加拿大一對情侶因厭倦刻板的都市生活,不惜辭去工程師一職,放棄穩定可觀的收入,還變賣了房屋和私家車,以改裝貨車為家。2年來駕着貨車在北美多地闖蕩,他們坦言十分享受流浪,至今仍未想過停止旅程。

綜合外媒報道,同任工程師的Isabelle和Antoine年輕時不時當背包客到處旅遊,不過自出社會工作後,便要開始過工作、供樓、供車的生活。日復一日,他們逐漸對這種生活模式厭倦,認為要作出改變,

「我們曾過着『正常』生活,像一般年輕的專業人士一樣,買樓、買車、為事業拼搏。當時的確生活無憂,我們還毫不吝嗇花錢於日常嗜好和旅遊。不過踏入30歲後,漸漸意識到這種生活只會不斷重複,直至退休為止,然後才圓滿地度過餘生……假如我們仍然健康的話。」

毅然放棄所有 駕車流浪遊北美

Isabelle和Antoine開始夢想過着少開支、少工作量,但有充裕時間享受人生的生活模式,最後決定把想法付諸實行。他們辭去工作、賣掉房屋,買入一輛貨車並改裝成流動的新家。他們透露,由於兩人皆是工程師出身,故可運用專業知識親自設計貨車,但當真正「實戰」時便遇上重重困難,一切都要重新學習,最後經多番檢討和改良,終成功改裝成新家。貨車內設有牀鋪、廚房、廁所等設施,日常生活設備一應俱全,裡面還有儲物空間放置單車、滑雪板等他們熱愛的運動裝備。

從2017年起,他們便駕着貨車四海為家,足跡遍布北美東西岸,還不時騎越野單車穿梭於山嶺樹林。他們指很多人對其表面逍遙自在的生活存有誤解,

「其他人經常覺得我們非常『幸福』,或者有大量現金供我們揮霍,事實並非如此!我們只是下定決心計畫和實踐的普通人,這是經歷了多年的妥協和犧牲而取得的成果。」

網上教改裝貨車 做網紅賺生活費

現時為了維持收入,Isabelle和Antoine與大型網購平台合作推銷產品,從中賺取佣金。他們又運用工程學知識,在網站售賣改裝貨車的教學課程和紀念品,並將10%利潤捐予運動組織,回饋喜歡戶外活動的同路人。

他們還建立個人網站和社交帳戶,除分享旅程趣事、路線、貨車設計外,又公開每月日常開支,希望透過真實的數字,幫助其他有意採公路遊人士。其中他們11月的生活總開支為2,383美元(約1.8萬港元),當中花費最多在飲食、旅遊、保險、燃油費、通訊及網上消閒。Isabelle和Antoine強調在貨車生活是為了探險,而不是單純為過節儉生活,認為日常洗費反映個人生活取向,可從中檢討自己的生活模式。

享受流浪生活 拒絕「停下來」

以車為家打破了地域界限,讓他們可隨心所欲到任何地方。故兩人都十分滿足於現狀,暫沒計畫終結旅程,

「我們十分享受流浪生活,沒必要安定下來。貨車裡的生活重塑了我們對『家』的看法,到底甚麼是『家』?必須要永久停留在同一位置嗎?我們沒有確實的答案,時間會告知一切……」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