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消委會】花$2,520紋眉又黑又粗不對稱 似「水筆加深色」港男一肚氣

發佈時間: 2019/12/16

近年飄眉紋眉等大行其道,惟消費者委員會今年首11個月共接獲41宗投訴,較去年同期的27宗多約5成。消委會分享其中3宗個案,一名港男接受2,520元仿真眉服務後,發現眉毛又黑又粗極不自然,形容「感覺像用水筆加深顏色」;一名婦人則在紋美瞳線時疑墨料入眼,致眼睛腫痛需求醫。消委會指此類美容效果屬半永久式,一般不能自行卸除,如效果不自然,或要花額外時間徹底清洗,甚至另外花費進行補救。

個案一:仿真眉如水筆加深色

郭先生早前光顧美容院的飄眉服務,惟職員積極推銷貴3倍、2,520元的仿真眉,指效果更佳,投訴人看過相關照片後認為效果理想,最終亦選用。然而事主指仿真眉效果強差人意,眉毛不但又黑又粗,亦沒清晰紋理,感覺像用水筆加深顏色,極不自然。

事主認為眉毛效果難以接受,要以680元購買修復液,及後得悉仿真眉並不會令眉毛顏色變得如此深及誇張,加上兩邊眉頭不對稱,令其大受打擊,遂向消委會投訴及要求退款。

經調停後,美容院指修復液已開封不能退款,指事主可轉換其他同等價值的療程或產品,又建議事主回美容院檢查,再因應情況調整眉毛。然而事主對該美容院信心盡失,考慮循民事途徑索償。

個案二:植睫毛5日幾乎全脫落

另一名投訴人張小姐從社交平台看到美容院推廣日式植眼睫毛服務,標榜最新技術、效果自然,她遂以首次體驗價$298試用,B美容院職員提議加$150使用防敏感膠水,又游說以1,000元迎新價預購3次植眼睫毛服務備用。

美容院職員指植眼睫毛大概能維持1個月,惟3天後新睫毛相繼脫落,參差不齊,令事主非常尷尬。雖然美容院隨即安排補植眼睫毛,但也於5天後幾乎全數脫落。及後美容院堅拒再次補植,事主要求協助卸下睫毛及退回預購服務費用,但美容院以植毛效果因人而異為由拒絕退款。

個案三:紋美瞳線後眼睛痕癢腫痛

一位張女士於美容院接受紋美瞳線服務,包括上色及補色各1次,費用合共$1,850,惟回家後雙眼痕癢腫痛,醫生指或因紋美瞳線墨料接觸眼睛所致,美容院職員初時口頭承諾退款。

惟一周後,美容院經理聯絡事主,指沒接獲其他顧客投訴,估計投訴人的皮膚較敏感,建議轉用紋眉或其他療程。事主擔心再度出現過敏反應而拒絕,要求退回一半費用900元,美容院則重申不會因顧客自身皮膚不適應而退款,惟投訴人可將餘下的1次免費補色服務轉為面部護理。

美容工具接觸眼睛可致發炎

消委會提醒,倘植眼睫毛及紋眼線過程中,美容工具、膠水或墨料不慎接觸眼睛,有機會導致眼睛不適甚至發炎,因此接受相關美容服務前需謹慎衡量風險,如出現嚴重過敏反應要盡早求醫。消委會又提醒,此類美容服務效果一般只能維持一段時間,應先了解相關保養詳情,以及所付費用是否包括日後保養、補色或補植的次數等。

撰文: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