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華為豪擲20億發獎金 感謝研發人員在美國制裁下奮鬥

發佈時間: 2019/11/13

電信設備商華為據報豪擲20億元(人民幣,下同),給約2萬名研發人員發放特別獎金,以感謝他們在華為遭美國制裁以來作出的努力和奮鬥。另外,一般員工也將「出雙糧」。

這羡煞旁人的消息,來自華為員工「雙11」期間在社交平台的爆料。據員工稱,這次特別獎金分為兩部分。

第1是人人有份的「陽光普照工資」,也就是多一個月工資,在11月15日發放;第2是對參與國產組件切換的人員發放20億元獎金;該獎是為了感謝這些員工自華為今年5月被制裁以來的努力和奮鬥。

本月出雙糧

據悉,華為前晚已向內地傳媒確認將要發放獎金,但並未透露具體分配方案。而一位華為內部人員則向記者確認「陽光普照工資」的真實性,又指20億大禮包主要給予替代美國進口部件的部門,包括芯片、Google的Android服務套件、操作系統、商業軟件等替代業務,涉及大約2萬名科研人員,也就是人均10萬元,預計12月發放。

數據顯示,儘管美國商務部5月將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但華為在今年第三季的銷售收入仍達6,108億人民幣,同比成長24.4%,且手機業務表現平穩,累計出貨量達到1.85億部,同比增長26%。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過去接受媒體訪問時多次強調,他不會指望美國把華為從「黑名單」中移除,華為可以在沒有美國的情況下生存下來;他又認為華盛頓針對華為的行動不會奏效。

編輯:許可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