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打邊爐驚見紙片牛肉薄到透光 網民戲稱「入口即溶、師傅好刀功」

發佈時間: 2019/11/04

天氣轉涼又是打邊爐季節,不少食客都會將「肥牛」列為打邊爐必備食材,惟不論由食肆供應還是街市出售的肥牛質素均相當參差。日前有台灣網民光顧火鍋店時就點到一碟「紙片牛肉」,其厚度堪稱薄如蟬翼、薄到透光,且入口即溶,令事主啼笑皆非之餘,亦引起不少網民熱議,有人戲稱紙片牛肉盡顯廚師刀功。

打邊爐牛肉「薄到透光」食客震驚

台灣一名姓陳男網民日前與友人前往火鍋店「打邊爐」,期間點了多種食材,包括多碟牛肉,惟其中一碟牛肉片的外形明顯屬「異類」,令事主大感驚訝,連忙影相「留念」並上載社交平台與一眾網友分享,

「我一直以為薄到透光的肉片只有動漫才會出現,沒想到真讓我遇上了。」

從事主上載Facebook群組「爆怨公社」之相片可見,該碟約有10片的牛肉被切得相當之薄,即使隔著牛肉都可以清楚看到黑色碟身,堪稱「薄如蟬翼」。事主於帖文回覆內直指牛肉幾乎沒有「厚度」可言,甚至比紙張還是薄,光是要用筷子夾起來就有相當難度,放入鍋內不消幾秒即「融化」,吃下去「恍如無物」。

網民瘋狂揶揄「刀功值回票價」

帖文引來網民熱議,由上周六(2日)至今已獲超過1萬網民讚好。有留意者戲稱事主「執到寶」,薄牛肉盡顯廚師刀功,價值遠比牛肉本身更高,指牛肉只應作觀賞、不宜食用。有人笑指牛肉片薄至透光,應該可以真正做到「入口即溶」達致和牛級數,又指放入滾水應該「3秒即熟」,調理過程極為簡便,稱這跟考驗師傅刀功的「燈影牛肉」如出一轍。

紙片牛肉「只此一碟」 食客不作追究

雖有不少網民形容師傅刀功了得,不過有人指出,火鍋店的肉片大多並非師傅親手切,而是交由機器代勞,相信有人誤改機器設定才會導致「紙片牛肉」出現,如廚師功架無關。有人則要求事主公開火鍋店店名,惟事主亦補充指這碟牛肉不過是「單一案例」,幾碟肉片中只出現一碟「紙片牛肉」,其他肉片厚度與味道皆正常,故對事件一笑置之,不打算追究。

撰文: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