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年齡相差23載一見鍾情閃婚 結婚4年生活美滿外人跌眼鏡

發佈時間: 2019/10/29

年齡差距太大的戀情一般都不被看好,但內地一對分別23及46歲的男女為真愛依然勇於一試。二人早在4年前相識,交往期間受盡旁人與雙方家人阻撓,惟憑着男方的堅持,二人交往短短2個月旋即「閃婚」,結婚至今4年關係仍然融洽,足證真愛可跨越年齡界限。

相差23年一見鍾情 交往2個月閃婚

綜合內地媒體報道,居於內地重慶市的23歲男子譚萬平任職廚師,平常熱愛踩單車,經常參與相關活動,4年前因此與同為單車愛好者的46歲李良友認識,並成為密友。二人感情進展極為迅速,由2015年底開始交往,至翌年1月短短2月就決定結婚,成為一對年齡相差23歲的夫婦。

據悉李良友是一名醫院行政人員,於2015年一次單車比賽中不幸跌倒致鎖骨骨折,同樣參與賽事的譚萬平見狀立即放棄比賽上前協助,陪同對方往醫院求醫,其後更多次主動探病送暖,未幾二人就對對方萌生愛意,繼而交往。李良友的家人對這頭婚事未有特別反對,相反男方家人就相當不滿,甚至曾出手阻止。

力抗家人反對 男方非卿不娶

據悉李良友結過婚,更育有一名年齡與譚萬平相近的兒子。譚萬平家人認為李良友無論在心理或生理層面都比譚萬平成熟太多,認為代溝難以消除,質疑李良友,

「你有想過生孩子的問題嗎?」

譚父更曾親自拜訪李良友公司進行勸退,二人的關係成為單車愛好者圈子裡的笑柄,甚至有人特地寫詩諷刺這對「老嫩配」,令當事人困擾不已,李良友一度想過放棄戀情,

「我大他這麼多,10年、20年後是甚麼樣子真不敢想。」

一家3口生活愉快 家人態度轉支持

對於同時承受外界及家人的質疑與奚落,譚萬平卻表現得相當堅決,認定李良友是他畢生所愛,堅持於2016年與愛人走上紅地氈。李良友亦被譚所感動,接受精神上的交流更為重要,年齡並非最主要問題。面對外間質疑,她亦不忘自嘲,

「我兒子跟譚萬平年紀差不多大,兩人應該可以相處得不錯。」

曾有人質疑譚是否看上李良友的財產才跟對方結婚,為此李良友多次強調自己不過是尋常的醫院行政人員,收入只算穩定絕非大富大貴。二人結婚至今4年,連同李良友兒子一家3口同住簡樸民房,生活愉快。可能因二人感情穩定,親屬及旁人亦漸漸由質疑轉成支持,二人亦指將繼續共度簡單生活,證明真摯感情不受年齡限制,且受得起考驗。

本港去年12對「少夫老妻」婚姻

反觀香港的婚姻情況,類似的「忘年戀」其實也有發生。據2019年版《香港統計年刊》資料指,2018年共有49,331對新人結婚,男方年齡為20至24歲、女方為45歲或以上之新人共有12對。相對地,男方年齡45歲以上,女方為20至24歲之新人則有93對。另外最多人選擇結婚的年齡層是男女雙方均為25至29歲,共有7,236對新人選在此階段結婚。

撰文: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