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9歲童涉縱火燒死5家人 母力求輕判:他不是怪物

發佈時間: 2019/10/11

無心之失害死5條人命,行兇者應否受重罰?本年初美國發生一宗火燒拖車屋事件,1家5口身亡,縱火者正正是該家庭其中一名9歲小孩。幸存者兼兇手親母指孩子患有多種精神問題,希望法庭能夠從輕法落。裁判官指被告雖面臨5項一級謀殺罪,惟因尚未成年,即使罪成,判刑年期最長都只會至被告年滿21歲為止。

拖車屋起火致5人死 兇手竟為9歲小童

綜合外國媒體報道,今年4月6日一輛停泊於美國伊利諾州古德菲爾德村的拖車屋被發現起火,消防人員接報到場將火救熄,惟拖車屋內5人均由於吸入大量濃煙身亡,死者分別為梅利(Kathryn Murray,69歲)、積遜(Jason Wall,34歲)、露絲(Rose Alwood,2歲)、德爾明(Daemeon Wall,2歲),及艾莉(Ariel Wall,1歲)。

意外中2名生還者為母子卡堤娜(Katrina Alwood,27歲)及凱爾(Kyle Alwood,8歲),至於5人死者分別是凱爾的曾祖母、弟弟、表妹及母親的男友。警方經調查後發現案件有可疑,經過盤問後,卡堤娜承認火災因兒子凱爾縱火引起。

母稱孩子患多重精神病求輕判

案件於本周四(10日)於當地法院審理,凱爾被控以5項一級謀殺罪、2項縱火罪及1項加重縱火罪。裁判官指審判一名年僅9歲的幼童過程相當艱難,加上涉及的罪行過於嚴重,司法機關必須嚴肅處理。據悉,一旦罪名成立,凱爾將面臨最少5年、最長12年的判刑,惟因凱爾案發時仍不足10歲,即使罪名成立亦毋須入獄。

母親卡堤娜受訪時指出,凱爾早就表現出對火的好奇,經常會拿著打火機把玩,卻未想過會引發如此嚴重後果。她又指凱爾近年被多種精神問題困擾,曾被診斷出有精神分裂、過度活躍及雙相情感障礙,懷疑與縱火動機有關。

雖然男友及其他子女均在火災中喪生,惟她指凱爾只是小孩,縱火時未必明白後果的嚴重性,希望裁判官能夠對凱爾予以輕判,給他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

「他絕對不是怪物...無論發生甚麼事我都依然愛他。」

事件中罹難的還包括卡堤娜妹妹的1歲女兒艾莉,為此卡堤娜的妹妹對凱爾應受處分的意見就有稍有不同,認為即使凱爾不明白行為後果的嚴重性,但火災直接導致5人死亡卻是不爭事實,認為凱爾不應因年幼而避過罪責,應當重罰。

 

撰文: 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