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外遊注意】南韓爆集體感染甲型肝炎 醃貝疑為源頭全面禁止販售

發佈時間: 2019/09/13

10月又到賞紅葉的時間,但賞楓熱門地點南韓正爆發甲型肝炎,準備到當地旅遊的人士切記小心飲食。據了據,今年南韓感染甲型肝炎人數超過1.4萬人,為去年同期的八倍。南韓疾病管理本部為防止感染人數上升,下令全面停止食用及販售疑為源頭的醃製貝類,直至月底檢查完成為止。

南韓爆發甲型肝炎感染

據《TVBS NEWS》報道,南韓今年感染甲型肝炎人數突破1.4萬,為去年同期的八倍。而類似爆發集體甲型肝炎的地方多達26處,病情已逐漸擴散至全國,經調查發現其中21處的患者曾進食醃製貝類。南韓疾病管理本部對此罕見宣布,呼籲人民停止食用醃製貝類,及暫停流通售賣,直到確認醃製貝類沒有甲型肝炎病毒為止,這個月底前將全面檢驗所有產品。據當地初步調查顯示,有問題的10種醃製貝類中,9個來自中國,1個出自南韓。

貝類需徹底煮熟

衞生防護中心資料顯示,甲型肝炎由甲型肝炎病毒引起,患者或會出現發燒、疲倦、食慾不振、腹瀉、噁心、腹部不適及黃疸的症狀。甲型肝炎主要透過接觸或進食受感染者糞便污染的物件、食物或水傳播。由於貝類海產(包括蠔、蜆、青口及帶子等)會過濾水中微生物進食而積聚病毒,若進食受病毒污染而未經煮熟的貝類有機會受感染。中心呼籲要購買新鮮食材,在烹煮貝類前要摘除內臟,並盡量去除外殼烹煮,徹底煮熟方可食用。

撰文:陳樂彤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