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四肢殘障母奇蹟誕子獨力養大 19歲兒受盡欺凌抑鬱服藥過量亡

發佈時間: 2019/09/06

英國電視紀錄節目《千禧BB檔案》(Child of Our Time),主要追蹤25名嬰兒的成長歷程。先天沒有手臂、雙腿患短肢症的女藝術家Alison Lapper辛苦誕下並獨自照顧兒子的片段,尤其令人印象深刻,但19歲的兒子Parys上月因服食過量藥物身亡,有指Parys一直受盡歧視及欺凌,需依靠藥物控制情緒,導致出現濫藥問題。

{{hket:inline-image name="mum0609201917.jpg"}}{{/hket:inline-image}}

據報,54歲的Alison是一位國際知名的女藝術家,當年男友離她而去後才發現懷孕,遂決心誕下珍貴的兒子並努力養大他。然而,其19歲兒子Parys今年8月在英國沃辛(Worthing)一間酒店內被發現身亡,死因是服食過量藥物。

{{hket:inline-image name="mum060920195.jpg"}}{{/hket:inline-image}}

原來,Parys因為在單親家庭成長且媽媽是殘障人士,自讀書時期便受盡同輩歧視及欺凌,令他在17歲時患上焦慮和抑鬱症。Alison本來沒有發現兒子被同輩欺凌,直至在兒子13歲那年,她被要求不要出席家長會,才得知原來兒子經常被同學揶揄及嘲笑。雖然她曾努力開解並幫助兒子,但Parys仍是無法面對各種冷嘲熱諷而退學,最後更因服食過量藥物而走上不歸路。

{{hket:inline-image name="mum060920193.jpg"}}{{/hket:inline-image}}

Alison對兒子的猝然離世感到極為傷心,在葬禮後寫下一封感人的道別信給他:

「你一直都是、永遠都是我的漂亮的奇蹟男孩……看着擁有藍眼睛及散亂金髮的你慢慢長大,是一件十分歡樂的事……我想你知道,我是如何對你感到極為驕傲,我已經不知道多少次忍不住停下來看着你,思考我為何會擁有如此特別的孩子……我已經很想念你……謝謝你成為我的兒子。」

{{hket:inline-image name="mum060920194.jpg"}}{{/hket:inline-image}}

據了解,Alison因先天發育不全而被親生父母棄養,但在福利機構長大的她,天性樂觀開朗、永不言棄,更入讀知名國際大學修讀藝術和建築設計,成為了一名藝術家,2003年更被授予大英帝國員佐勳銜(MBE)藝術服務獎。2000年起,她誕下兒子後參與《千禧BB檔案》拍攝,二人的互動感動萬千觀眾。

 

撰文: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