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帶4膠樽2包麵游15小時到台灣 偷渡大陸男:想過更好的生活

發佈時間: 2019/08/12

中國自8月起下台灣自由行禁令,不過無阻部分人赴台決心,近來接連有大陸人以「自己方法」偷渡,一名男子日前僅帶4個膠樽及2包即食麵,由福建游水15小時渡海至台灣小金門,估計全程距離達16公里,不過付出氣力後,一上岸即被拘捕。

據台灣媒體報道,一名來自安徽省的43歲姓王男子,上周五(9日)晚上10時攜帶4個2公升膠樽和2包即食麵,從福建漳州港出發游泳到金門,15小時後,至翌日(10日)中午約1時在小金門(烈嶼鄉)上岸時被岸巡隊發現及拘捕。

涉事王男並無固定職業,在廈門靠撿破爛維生,他向警方供稱,因為大陸難以生活,希望找工作、過更好的生活,才決定偷渡到台灣。

王男指當晚他將膠樽放在塑膠袋裡當作浮具,並用竹支、皮膠製成划槳,中途曾在不明島礁上休息約1小時便再繼續渡海。王男被捕時身上並未攜帶任何身份證件及護照,涉嫌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國安法而移送金門地檢署。

類似偷渡情況近日在金門不斷發生,上周二(6日)一名男子從廈門游7小時偷渡到台灣小金門,全程僅靠3個水泡及2包辣椒,當中辣椒用作禦寒和充飢,不過同樣甫上岸即被拘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