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食辣椒禦寒游7小時到台灣 大陸男不滿自由行禁令:想出國旅遊

發佈時間: 2019/08/09

為「出國旅遊」可以有幾盡?中國8月起下台灣自由行禁令,卻引起部分大陸人不滿,一名男子日前從廈門游7小時偷渡到台灣小金門,全程僅靠3個水泡及2包辣椒,當中辣椒用作禦寒和充飢,不過甫上岸即被拘捕。

據台灣媒體報道,一名來自山東齊河縣27歲姓常男子,本周二(6日)帶同3個水泡、1381元人民幣、身份證、2包辣椒,以及一些替換衣物,由廈門出發游泳到台灣的小金門(烈嶼鄉)。

惟當日清晨約6時45分,金門岸巡隊在小金門西方貴山岸際,發現該名可疑男子,待他上岸後即上前截查,調查後將他拘捕。

該男子受查時表示想出國旅遊,卻因政府限制很多未能辦理簽證,於是乘車前往廈門,並花了90元人民幣購買水泡,於凌晨零時在廈門會展中心海灘出發偷渡到台灣。當被問及為何帶備辣椒時,他指辣椒可以充飢,又可以在渡海時防寒。

{{hket:inline-image name="27.JPG"}}{{/hket:inline-image}}

該男子花約7小時,由廈門游約5.5公里至小金門。(Google地圖)

不過盤問期間他一時前言不對後語,因他帶山東口音、用詞簡短,調查人員較難明白,當被問及家裡電話時,他卻表示「等回到山東再問一下」,一時又聲稱自己在中國受迫害才偷渡,調查人員懷疑他在中國涉及法律問題,無法循正常管道「出國」,已涉嫌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國安法被移送金門地檢署。

其實近期曾發生類似偷渡事件,上周三(7月31日)1名中國男子駕駛塑膠艇花5小時,帶著1萬多元人民幣偷渡到金門聲稱要「創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