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15歲特殊少年無法入睡躁動吼叫 被姨媽捆綁罰跪浴缸溺斃

發佈時間: 2019/08/08

台灣發生一宗令人心寒的倫常悲劇。新北三重區一名就讀特殊學校的15歲劉姓少年,先是經歷母親患癌病逝,家中再遇祝融被毀,後與父親及10歲妹妹被姨媽收留。昨日(7日)凌晨,他因無法入睡躁動吼叫,而遭姨媽捆綁罰跪已注水的浴缸,數分鐘後被發現溺斃。警方調查後,發現他以往也有被家暴的紀錄,目前已依殺人罪,帶走其姨媽及父親調查。

{{hket:inline-image name="tw080820193.jpg"}}{{/hket:inline-image}}

當地傳媒報道,劉男隨母姓,母親1年多前患癌去世後,便與父親及妹妹相依為命;然而,父親在喪妻後性情大變,經常對兒子動粗,靠打散工度日。去年,劉男的家遭大火燒毀,1家3口便暫住39歲的劉姓姨媽家中;劉男與父親睡在客廳,妹妹則與姨媽睡在房間。

由於劉男有智能障礙且情緒起伏大,平常不聽話,鄰居、屋苑保安均對他印象深刻,指劉婦不時會罵他。劉男自搬到姨媽家後一直難以適應,晚上不願入睡,躁動的聲響不時激怒父親及姨媽而經常被輪流「修理」。其妹妹更指,深夜時她經常聽到哥哥被打罵的聲音,一開始很害怕,但久而久之就習慣了。

至昨日凌晨,劉男再因無法入睡而躁動吼叫而遭劉婦罰跪。劉婦先將浴缸注滿8成水,再以童軍繩捆綁劉男的手腳,要他在跪在浴缸內冷靜,自己則離開去吸煙。未料,約3分鐘後返回浴室時,她驚見劉男趴伏在浴缸內一動不動。劉婦大驚,於是報警並進行心肺復蘇救人,惟救護人員到場時劉男早已返魂乏術。

{{hket:inline-image name="tw080820194.jpg"}}{{/hket:inline-image}}

劉男的35歲周姓父親向警方供稱,事發時正在睡覺,因此對此事並不知情。警方質疑其說法,遂依過失致死罪送辦。至於劉婦,檢察官訊問後認為她涉嫌「對未滿十八歲之人施以凌虐致死罪」,且罪嫌重大、有勾串證人之虞,遂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劉男經驗屍後確認是溺斃,警方將擇期解剖以釐清其死因。

新北市家防中心主任許芝琦表示,劉男的周姓父親對兒子大為頭痛,為了控制對方行為,經常沒理由地罰他下跪。當局一直有了解他們情況,周一(5日)社工曾到家中探訪,前日(6日)還曾致電關心狀況,但未料昨日竟發生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