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夫婦為買毒由8子女長期捱餓 初生B無奶飲唔換尿布醃出水泡

發佈時間: 2019/08/01

孩子是天賜禮物,父母應要負責任地好好照顧。但馬來西亞一對沉淪毒海的夫婦卻因要用錢買毒,而令8名介乎2周大至15歲的子女長期捱餓。其中,2名分別1歲及2周大的嬰兒更沒奶飲,而且還因長期沒更換尿布而導致臀部長滿水泡。目前,8名孩子已被警方及社會福利局等聯合救出及作出妥善安頓。

據報,一名43歲男子與38歲妻子及8名子女,在馬六甲武吉南眉居住,全家只靠男子賣魚賺錢過活。然而,兩夫婦卻染上毒癮,比起讓孩子們吃飽,他們選擇花錢買毒品。因此,他們家中幾乎沒有奶粉,而孩子們亦只能用鹽炒飯來充飢。

8名子女除了長期捱餓外,也因經常搬家,自年初便沒再上學。鄰居為免情況惡化,遂向非政府組織「尋求幸福俱樂部」(KMK)求助,該組織再與警方、社會福利局聯繫並展開聯合行動,最終在周日(7月28日)凌晨上門拘捕涉事夫婦,並在屋內搜出0.15克的冰毒。

{{hket:inline-image name="kid010820193.JPG"}}{{/hket:inline-image}}

經尿液檢驗,兩夫婦均對毒品呈陽性反應,其中妻子曾吸冰毒,丈夫曾吸大麻。此外,行動中亦救出4名男童、4名女童,年齡介乎2周大至15歲。警方決定將7名年幼孩子交由他們親戚照顧,而15歲的孩子則暫時安頓在福利局中心。

社會福利局長Bachik表示,涉事夫婦一共育有11名子女,其中首3名與案中8名孩子是同母異父,當日並不在家。而涉案母親的20歲長女Siti,自9歲起便因家庭衝突而居於福利局護理中心。她得知弟妹獲救後表示感到高興,認為每人都應在健康的環境中長大,

「我希望我的弟弟妹妹們能過上好日子,也希望母親能為我們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