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懸紅緝兇】可憐流浪狗路邊討食被虐待 遭殘忍人類割下鼻子上顎

發佈時間: 2019/08/02

馬來西亞日前發生一宗殘忍虐狗案件,一隻流浪狗討吃時遭人割下鼻子連上顎,以致嘴巴再也無法閉合,上顎則棄於草地。當地動保組織指牠的傷勢嚴重,為免再受痛苦,或需接受安樂死,組織並決定懸紅追緝涉事兇徒。

據《新海峽時報》報道,本周二(7月30日)在馬來西亞沙巴,當地一名居民在路邊發現這隻受傷流浪狗,其鼻子、上顎遭人以利器割下,整個口腔及傷口外露,人們在附近草地上找到狗隻的上顎,上面清晰可見狗隻的前排牙齒,居民事後報警及通知動物保護團體處理。

當地警方表示,懷疑一名醉漢見流浪狗在乞討食物時,把其鼻子上顎割下,警方正調查兇徒身份。

馬來西亞動物協會(Malaysian Animal Association)接走受傷流浪狗,其傷勢經獸醫診斷確定不可能徹底康復,更令牠進食大受影響,為免讓牠繼續受苦,不排除日後需安排牠進行安樂死。

該協會在Facebook發聲明強烈譴責這種殘忍行為,又指:

「兇徒不僅要被囚禁,不僅要受鞭打刑罰,更要受到上帝的懲罰。」

該協會表示正積極調查事件,並懸紅呼籲市民提供消息,如知道疑犯的完整資料或確實位置,便可獲得一輛價值9500令吉(約1.8萬港元)的電單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