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京都動畫火場建築 擬改建紀念公園

發佈時間: 2019/07/23

日本「京都動畫」工作室上周四造成34死的縱火案,41歲疑犯青葉真司縱火仍然留院治療。「京都動畫」社長擬拆除火場建築物,並改建成公園,樹立紀念碑。

「京都動畫」社長八田英明表示,相信附近居民再不想看到該棟嚴重受損的三層高建築物,希望能早日進行相關措施後拆除。他又說,目前這僅是個人的想法,如果可能的話,希望可以將現場改建成公園,並豎立一個紀念碑。報道指,疑犯青葉真司於事發前數日曾多次「踩綫」,對此他表示之前沒聽過對方的名字,亦未收過疑犯投稿的內容。

濃煙散播快 樓梯屍疊屍

警方初步調查顯示,青葉在案發前半小時,在附近購買了40升汽油,之後用手推車將兩個裝有汽油的桶,運往工作室,潑灑汽油並點燃,造成34人死亡。青葉因燒傷情況嚴重,警方已取得逮捕證,會在他清醒後,以涉嫌縱火及殺人等罪名拘捕他。

警方確認屋頂的門是可以打開,惟濃煙散播速度太快,令被困員工在前往天台前就已窒息死亡,19名死者人疊人倒在3樓梯間。有事發時身處2樓的員工稱,他聽到1樓有爭執聲後不足15秒,就有黑煙從螺旋形樓梯漂上其他樓層。

記者:李姣瑤

編輯:吳浩南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