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美貿易戰各釋善意 或8月前重回談判桌

發佈時間: 2019/07/23

「習特會」後中美決定重啟談判,惟雙方談判團隊卻一直只有「通話」。有內地媒體則分析稱,近日中美已各釋善意,顯示雙方即將回到談判桌,新一輪磋商或8月暑期休假前登場。

新華社前天報道,6月底的「習特會」後,已有中國企業向美國出口商就採購農產品詢價,並根據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相關規定,申請排除對擬採購農產品所加徵的關稅。

就採購農產品詢價

此後具官方背景的微信公眾號「陶然筆記」即深夜發文分析,指從採購農產品的消息看,中美雙方正小心翼翼地互釋談判的誠意和善意。例如美方宣布對110項中國輸美工業品豁免加徵關稅,並表示願推動美企為相關中國企業繼續供貨,也有中國企業進行新美國農產品採購活動。

文章又指出,中美雙方近來曾於9日、18日通話,之後都曾發布簡短消息。其中,18日通話後的消息裏,增加了「下一步磋商」這一表述。這意味中美已開始就重啟磋商的具體安排交換意見,加上考慮到8月往往是各國的暑休時間,主要公務活動安排在這時期舉行的情況較少見,因此,若近期形勢不出現重大變化,離雙方重啟磋商的日子或不遠。

編輯︰許可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