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國民黨總統初選 韓國瑜大勝

發佈時間: 2019/07/16

在台灣,國民黨昨天公布黨內總統初選結果,高雄市長韓國瑜以壓倒性的超過44.8%民調支持度,擊敗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等人,將代表國民黨出戰明年的總統選舉。

國民黨這次初選共有5人角逐,根據民調結果,韓國瑜平均支持率44.8%,大幅拋離郭台銘的27.7%、前新北市市長朱立倫的17.9%、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的6%,以及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的3.5%。

這是國民黨首次採用全民調方式,決定總統提名人選。勝出的韓國瑜將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對戰由民進黨提名、角逐連任的蔡英文。

郭台銘態度耐人尋味

韓國瑜在結果公布後表示,他心中沒有一絲一毫的喜悅,反而感到無比沉重壓力,未來挑戰很重大。他又稱心中充滿萬千感謝,包括感謝高雄市民給他機會,又承諾執行市長職務不會懈怠,「我還是高雄市長,一定會全力衝市政」。

至於初選民調屈居第二的郭台銘,外界關注他會否脫黨參選,甚至有傳聞指他或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拍檔參選。不過郭台銘昨天的聲明未明確提及相關問題,只表示「奉獻決心永不放棄」,頗耐人尋味。

據悉,韓國瑜贏得初選後,稱會立即拜會朱立倫和郭台銘,不過他昨天兩度致電郭台銘,都沒有找到人。

內外交迫 選情有暗湧

62歲韓國瑜一如預期地在國民黨初選勝出,在跨黨派民調亦壓過競逐連任的蔡英文,但他仍面臨不少挑戰,選情未必如民調般樂觀。

分析指出,韓國瑜的其中一個隱憂,是國民黨的團結度。事實上,初選的「郭韓相爭」已令該黨出現分歧,若郭營未來決定脫黨參選,藍營恐進一步分裂。另外,韓國瑜的施政能力、是否帶職參選等問題,甚至美國的態度,都會是韓國瑜的阻力。

編輯:許可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