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B女疑遭保母虐待恐腦死成植物人 父母忍痛考慮拔喉捐器官

發佈時間: 2019/06/24

稚子何辜!台灣發生懷疑虐嬰案,一名1歲女嬰疑遭25歲郭姓保母虐待,致腦顱受損、手部骨折、胸背瘀青,就算救回一命都恐成植物人。保母辯稱是女嬰自己跌傷,昨晚更有逾200名民眾到保母住所樓下怒掟雞蛋及水樽等。女嬰父母對於女兒情況悲慟不已,為了不讓女兒再受痛若,忍痛考慮拔管捐贈器官,讓愛女遺愛人間。目前,女嬰情況仍有待觀察,警方已介入調查。

{{hket:inline-image name="baby2406201911.jpg"}}{{/hket:inline-image}}

「為什麼這種事要發生在我寶貝女兒的人生?」女嬰父親前日(22日)在Facebook群組「爆怨公社」發帖,並貼上女兒插喉的照片,指平時看到有關保母虐兒的新聞時,以為只是少數個案,但「現在血淋淋的降臨在我女兒身上」。當日早上,他接到女兒被送院要開刀的通知後彷如晴天霹靂,

「原因是顱內出血,腦神經斷裂,手骨折,胸口背部瘀青!我的寶貝女兒我連親都要很小力,我無法想像!」

他又指,在女兒這兩天的危險期間,他擔心得無法休息,

「我連眼睛都不敢闔上,吃不下喝不下!醫生說,救活了,終生半邊癱瘓無力......甚麼原因解釋我都不要!我只要看監視器畫面!結果連室內監視畫面都沒有?」

對於女兒的情況,他感到十分悲痛,

「才1歲小女孩,她的未來才剛開始,她的爸爸才剛很努力的回頭要接她回來住,房子都找好了,6/28就可以一起生活,為甚麼才差這幾天,為甚麼?為甚麼?為甚麼!她躺在加護病房,沒有選擇權,她沒有選擇權!心撕裂肺,心力交瘁,妹妹,爸爸對不起妳。」

{{hket:inline-image name="baby240620195.jpg"}}{{/hket:inline-image}}

據報,女嬰是由一名郭姓保母照顧,而郭女今年3月才取得執照,5月開始照顧女嬰。事發後,郭女辯稱女嬰是在學走路時自己跌傷;但對於為何跌倒會造成如此嚴重的傷勢,郭女僅推搪稱「不知道、不清楚」,只稱幫女嬰洗澡時一直叫不醒她,於是立即送院。

對於女兒出事,女嬰母親十分心痛:

「骨頭裂開的,醫生評估是,目前評估是(外力)扭的啦,腦出血很嚴重,血管破裂,神經也受損,她假如癱瘓了以後被排擠呢,被嘲笑呢?」

由於案件疑點重重,相關單位目前正在調查中。

女嬰原來最壞情況是癱瘓,但由於情況嚴重,醫生改稱她或會腦死成為植物人。由於不恥保母所為,昨(23日)晚有逾200名民眾響應一名主播的號召,前往保母住所樓下怒掟雞蛋及水樽等。由於群情洶湧,警方出動大批警力到場控制,警民一度發生衝突;最終6人被帶走,今日(24日)凌晨1時許人群才散去。

{{hket:inline-image name="baby240620193.jpg"}}{{/hket:inline-image}}

對此,女嬰母親在網上發出聲明回應:

「目前妹妹只是血壓不穩其他還都算穩定,會依醫生評估判斷是否拔管放棄治療,謝謝大家的關心,但也希望大家冷靜,暴動只會讓事情更亂。我此時此刻只想陪在女兒身邊,我以我女兒事情為重,其他現在我甚麼都不想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