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貓B被遺街頭 親媽下落不明 狗媽媽視如己出成一家人

發佈時間: 2019/06/21

甚麼叫做無分種族的愛?在這一對母女身上就能完全感受到!來自美國華盛頓州的Nala在街頭被人發現時,只是一隻剛出生的貓寶寶,後來被送往動物保護中心Spokane County Regional Animal Protection Service (SCRAPS)。雖然Nala的親生媽媽下落不明,但牠仍然得到寄養媽媽的愛,讓人喜出望外的是,寄養家庭裡的狗媽媽也待Nala有如親生女兒,可謂百般寵愛在一身!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622003.jpg"}}{{/hket:inline-image}}

寄養媽媽Jamie Myers表示Nala來到家裡時只有一個星期大左右,正需要貓媽媽的陪伴。幸好家中有一位貓媽媽可以照顧Nala,讓牠初嚐母愛滋味。可惜過了沒多久,貓媽媽和牠的寶寶就被人帶走準備接受領養,Nala因太年幼而未能一同隨行,牠又再一次失去母親。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622002.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622005.jpg"}}{{/hket:inline-image}}

不過亦因如此,Nala竟然得到了一份超越血緣、種族的親情。Jamie家中還有一位狗媽媽Lizzy,Jamie嘗試把Nala放到Lizzy的懷中,沒想到牠竟然把貓咪叼起,放在牠的一窩狗寶寶當中,母愛泛濫的Lizzy,已經把Nala看待成自己的孩子了。Jamie說:「牠認為Nala就是牠的孩子,以為Nala只是走丟而已。」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622001.jpg"}}{{/hket:inline-image}}

Nala和Lizzy的關係愈來愈親密,經常黏在一起;Nala與其他小狗也相處融洽,總會一起睡覺。Jamie說這種奇妙的關係不僅讓Nala得到母愛,也讓身為母親的Lizzy更高興。不過隨著Nala慢慢長大,牠始終都要離開Jamie的家踏上尋家之路,也意味著Lizzy要失去貓女兒。不過,最近又有一對幼貓到訪Jamie的家,Lizzy又可以再次成為貓咪的媽媽了。

 

相片來源:Jamie Myers

資料來源:The Do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