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大樹下兩病狗獲愛心善長捐助 終籌得醫藥費解燃眉之急

發佈時間: 2019/06/20

早前《晴報》報道過大樹下善待動物庇護站有財困的狀況,當中更有兩隻長了腫瘤小狗急需醫藥費治病。咋咋和尖尖的故事曝光後,短短一個星期內便獲得眾多愛心人士關注及慷慨解囊,幫助牠們渡過難關。義工JoJo昨天在Facebook公布好消息,近日大樹下終於籌得足夠的善款,可以為咋咋和尖尖治病;義工日前已經帶牠們見了醫生和做了手術,正邁向康復之路!

{{hket:inline-image name="fb.PNG"}}{{/hket:inline-image}}

 

大樹下多年前從繁殖場拯救了貴婦犬咋咋,淪為生育工具的牠,身體被折磨得五勞七傷。早年牠曾經受到椎間盤突出困擾,幸好得善長捐助,終於籌得醫藥費治療,可惜同時牠的左後腿上又長了一個有如半個拳頭般大的腫瘤。與咋咋同病相憐的尖尖,後腿上也長了一個腫瘤,資深義工燕姐形容,尖尖的腫瘤甚至比咋咋的更大。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620001.jpe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620004.jpeg"}}{{/hket:inline-image}}

  • 咋咋已經順利完成手術,切除了左後腿的腫瘤。(相片來源:大樹下義工燕姐)

 

咋咋在獸醫診所照X光片後,醫生指腫瘤的生長位置非常接近骨頭,若不能移除腫瘤的話就要為咋咋截肢,讓一眾義工擔心不已。幸好醫生最後成功切除腫瘤,力保咋咋的後腳,才讓義工鬆一口氣。不過,腫瘤還要留待化驗證實屬於良性抑或惡性。另外,咋咋全部的牙齒都已經爛掉,現在只脱剩兩隻牙齒,JoJo形容牠的樣子「可憐又可愛」。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620003.jpe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620002.jpeg"}}{{/hket:inline-image}}

  • 13歲的尖尖身體出現了多種毛病,暫時不適合做手術。(相片來源:大樹下義工燕姐)

 

不過,尖尖的狀況就不如咋咋那麼樂觀了。醫生表示尖尖後腳的腫瘤很大機會是脂肪瘤,經驗血及照X光片後,發現牠還有貧血、心臟發大及肺部花掉等問題。更令人擔心的是,由於擔心尖尖的心臟難以承受麻醉藥,因此醫生不建議即時切除腫瘤,但若然脂肪瘤內脂肪已開始潰爛,就需要馬上做手術。現在尖尖需要服用強心藥,試圖讓心臟變得強壯一點,才可決定能否進行手術。JoJo形容尖尖要與時間競賽,現在他們都為牠打氣,希望能夠盡快完成手術。

 

她感謝本報的報道、善長的捐助、義工的支持,以及醫生的仁心仁術,為兩位毛小孩解決了燃眉之,並且希望大家繼續支持大樹下。除了尖尖和咋咋,大樹下還有很多年老、生病的貓貓狗狗急需醫藥費治病。JoJo向本報透露,寄宿在燕姐家中的一隻狗狗和一隻貓貓都分別長了腫瘤,她說:「唔知點解啲動物,一老咗就有好多瘤。」她表示會利用剩下的善款作牠們的醫藥費,希望牠們能夠早日康復。

 

Facebook群組:大樹下善待動物庇護站(錦田)有限公司-- 即之前錦田狗場

大樹下善待動物庇護站(錦田)有限公司

Big Tree Animal Sanctuary and Adoption Centre Limited.

中國銀行:012 – 885 – 0 – 012332 – 5

匯豐銀行:801 – 525940 – 001

PayPal 捐款:enquiry@bigtree.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