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愛犬忍痛與主人散步 狗主驚見地上有血 才發現…

發佈時間: 2019/06/20

踏入炎夏,各位狗主帶狗出街散步時,除了要留意狗狗會不會出現中暑徵狀之餘,亦需注意如地面溫度太高,牠們的肉球會容易燙傷。

{{hket:inline-image name="2.jpg"}}{{/hket:inline-image}}

在美國華盛頓州,一隻黃金獵犬「雪寶(Olaf)」與主人在附近一帶散步,走了大約1.6公里後,主人驚見地上有血跡,但當時狗狗看起來並無任何異常。狗主於是檢查狗狗的腳,驚覺牠黑色肉墊已經被燙傷,並露出粉紅色的肉,狗主於是立即把狗狗送往醫院醫治。

{{hket:inline-image name="3.jpg"}}{{/hket:inline-image}}

當地獸醫院Medical Lake Veterinary Hospital表示,「雪寶」的個案並不是單一個案,每逢夏天都會遇到類似的個案。狗主帶狗狗散步要留意地面溫度,如果用手摸都覺得燙的話,那對狗狗而言就是燙。燙傷後,牠們一樣會感覺到痛,但牠們當時滿腦子只想到跟主人一起散步,所以忽略了痛楚,以致「雪寶」當時就算已經燙到流血,但依然一點異常都沒有,故此要多靠狗主人細心留意。

{{hket:inline-image name="1.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來源:Medical Lake Veterinary Hospital @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