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與歌女共舞】伯伯一首歌打賞$500 網民心痛:吸乾長者血汗錢生果金

發佈時間: 2019/06/04

屯門公園獻唱問題多年未解,部分歌女甚至被踢爆疑透過貼身熱舞、假觀眾誘長者打賞,近日再有兩段公園獻唱影片瘋傳,有性感歌女在公園內與伯伯扭腰、撞屁股熱舞,另有歌女則獲長者們大手筆打賞,短短100秒收到最少1120元。眼見伯伯們奉上血汗錢和生果金,網民們無不心痛,擔心他們畢生積蓄被吸乾。不過民政事務局日前表示,法例並無禁止市民以利市形式打賞或收取打賞。

{{hket:inline-image name="52.jpeg"}}{{/hket:inline-image}}

近日再有多段屯門公園歌女賣唱的影片在網上瘋傳,其中一段可見公園內2名身穿低胸背心、緊身短裙的性感歌女,邊開大音響播勁歌,邊與老翁熱舞,期間靠近老翁拋胸扭腰,一度以屁股撞屁股,老翁亦隨音樂跳舞,甚為陶醉。

{{hket:inline-image name="53.jpeg"}}{{/hket:inline-image}}

另一段短片可見,一個歌舞團在公園內大播普通話勁歌,數名歌女則接受圍觀的長者打賞,有長者奉上紅色利市,有人則遞出大疊20元紙幣,讓歌女由其手中逐張取去,最少取走共11張;其中更有豪爽善長,大手筆打賞500元「大牛」紙幣,令歌手笑逐顏開,

此短短不足1分鐘40多秒片段,已可見歌女們收到最少1120元打賞及3封利市。

{{hket:inline-image name="51.jpeg"}}{{/hket:inline-image}}

網民看過影片後無不感心痛,一方面質疑在公園賣唱的合法性,另一方面指雖然打賞屬自願性質,但擔心長者們血汗錢及生果金全被搾乾,有人形容:

「因為寂寞? 因為好少見到有人四萬咁嘅口對住佢笑?......一個願打一個願捱。但我哋香港人想要返個寧靜『乾淨』嘅公園囉!」

戲子扮「粉絲」 鼓動觀眾打賞

有傳媒近日踢爆,部分歌舞團背後疑受集團操控,牟取暴利。有報道指公園大部分女歌手均隸屬不同歌舞團,在港人班主「操控」下賣唱,集團甚至會出動戲子扮「粉絲」鼓吹觀眾打賞,報道估計2大歌舞團每日可從長者身上賺取逾萬元。

公園玩樂器或涉違法

公園歌舞表演同時造成噪音滋擾,康文署去年接獲348宗涉及屯門公園噪音投訴。根據《遊樂場地規例》,任何人不得在對任何使用遊樂場地的人造成煩擾的情況下,在場內操作或彈奏樂器或其他器具(包括唱機或無線電器具),利用該等樂器發出任何聲響或唱歌,違例者一經定罪,可處罰款2,000元及監禁14日。

劉江華:收利市打賞無犯法

但就打賞問題,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本月書面回覆議員提問時表示,現時《遊樂場地規例》或其他法例,並無禁止市民以利市的形式,在公園內打賞他人。因此,表演者在公園內接受市民的利市打賞,並無觸犯有關法例。然而,每宗檢控個案需按其情況和搜集到的證據,由法庭作出裁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