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幾十人搭巴士當旅遊巴遊九龍 乘客轟鴨仔團滋擾:咁慳錢?

發佈時間: 2019/06/03

鴨仔團巴士當旅遊巴,乘客轟為慳錢滋擾居民。近日有網民在尖沙咀搭巴士時,發現為數幾十人的旅行團竟不坐旅遊巴,搭乘雙層巴士觀光睇夜景,領隊一度站在上層講解,旅客們則興奮打卡自拍,有網民指此情況在近年出現,經常令巴士在首幾個站滿客「頂閘」,認為對居民造成滋擾。

日前有網民在Facebook群組「巴士的事討論區」發文,指近日乘搭由尖沙咀碼頭開出的1線九巴時,發現疑有外地來港的旅行團,以公共巴士代替旅遊巴,沿彌敦道觀賞香港夜景,

「個領隊揸支旗仔帶住幾十個遊客坐巴士,上咗車仲當架巴士係旅遊巴咁。」

領隊站上層講解

事主指不懂該批旅客所說的語言,只見他們不停用自拍棍影合照,似乎首次來港旅遊,期間領隊一度站在上層向團友講解,至旺角長沙街又上來提團友落車。對於外地團未有租旅遊巴改搭巴士,事主形容旅行團「咁慳錢」,雖然合法但擔心對居民造成滋擾。

巴士極速爆滿 候車客「媽聲四起」

遇過同類情況的網民表示,有韓國旅行團在繁忙時間乘搭1A線巴士,甫上車即坐滿上層,致巴士在首幾個站已滿客「頂閘」,引起候車乘客不滿「媽聲四起」。有人批評1及1A線巴士已變「旅遊車」,指經常被日本、韓國、內地等來港旅行團佔用,有人指:

「我都見過。一落車幾十個大陸人一齊落車,仲要有d落,有d唔知要落,喺巴士大叫,搞左成5分鐘先落晒車。」

有韓籍導遊曾透露,由於韓國沒有雙層巴士,故不少韓國來港旅行團都會加插巴士體驗行程,在尖沙咀碼頭登車,至旺角落車自由活動,然後乘旅遊巴回酒店。有網民認為遊客只要正常付款搭車,只要無滋擾行為便無問題。

「正規旅行團一般會租旅遊巴」

香港旅遊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接受《晴報》訪問時表示,以他所知現時正規外國人旅行團一般都會租用旅遊巴,不會佔用公共交通公具,如有遊覽彌敦道一帶的行程,一般會以步行方式或乘搭觀光巴士。

崔定邦坦言曾聽聞旅行團搭巴士觀光,但相信為數不多,他認為如旅行團在非繁忙時間、團員人數不多的前提下,乘搭一般巴士遊覽旺角至尖沙咀一帶對居民造成的影響不大,儘管如此,他並不建議團隊使用公共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