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美下周再啟貿易談判 如何撤關稅存分歧

發佈時間: 2019/04/25

中美下周將再啟貿易談判,希望在5月底或6月初讓兩國元首簽署協議,結束貿易戰。不過雙方在何時、以何種方式撤銷美國的懲罰性關稅問題上,仍存在巨大分歧。

白宮本港時間昨晨公布,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和財政部長姆欽下周赴北京,展開第10輪貿易磋商。隨後中國副總理劉鶴將率領中國代表團前往華盛頓,在下月8日開始進一步討論。

白宮指出,雙方下周討論的主題將涉及包括知識產權、強制技術轉讓、非關稅壁壘、農業、服務、採購和執法在內的貿易問題,合共7個範疇。

北京要求一步到位

據悉,特朗普即將在5月底、6月初展開亞洲之行,並會出席6月底在日本大阪舉行的20國集團領袖峰會,屆時「習特會」可能登場,簽署貿易協議。

雖然談判接近尾聲,但在何時、以何種方式撤銷美國對中國商品加徵的懲罰性關稅問題上,兩國的談判代表依然存在巨大分歧。

報道稱,中方希望協議達成後,美方一步到位地撤銷自去年6月起,對價值2,500億美元中國貨徵的關稅。而美方,尤其是以貿易代表萊特希澤為代表的鷹派則堅持要求逐步取消關稅,繼續保持對中國的壓力,從而迫使中國履行協議。

傳英允華為參建5G 或惹怒美國

英媒報昨引述消息人士稱,由英國首相文翠珊擔任主席的國家安全委員會,已同意讓中國華為有限度參與5G網絡建設;美國不斷圍堵華為,英國此舉或會惹起美國憤怒。

編輯:許可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