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貪玩主人培養體操貓咪 橘貓慘遭倒吊單槓

發佈時間: 2019/04/12

大多數主人都會疼愛牠們飼養的寵物,但同時不等於擁有適當的知識去照顧牠們。一名台灣網民在Facebook「貓咪也瘋狂俱樂部」上分享一段疑似虐貓影片,影片中一名台灣中年男人將貓咪倒掛在遊樂場的單槓上,只見貓咪神情極驚恐,只有貓主在旁一臉輕鬆,笑容滿臉,看似非常滿意貓咪表現。影片更以「我家貓寶貝會拉單槓喔!不只手有力腳力也一極棒」作標題,令人不禁懷疑貓主存心發布影片作娛樂,甚至存心塑造「網紅貓」的心態,難怪引起一眾愛貓人士猛烈抨擊。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412GYMCAT066.jpg"}}{{/hket:inline-image}}

影片來自內地「抖音」平台,配合上歌曲「學貓叫」,節奏輕快的音樂與貓咪痛苦的表情格格不入,影片變得更令人不安。在影片中,貓咪四肢呈現繃緊狀態,緊抓著單槓,神情處於緊張及驚慌。雖然貓主多次伸出手,疑似擔心貓咪跌落,但當貓咪失手,剩下雙腳支撐整個身體時,貓主卻沒有伸出援手,反倒在旁一臉滿足的微笑。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412GYMCAT011.jpg"}}{{/hket:inline-image}}

該位轉發影片的網民補充,不是為了引起罵戰,是希望認識貓主的人能透過影片,告知他們這個行為對貓咪來說非常危險。網民更相信對方是愛貓之人,不然貓咪不會被養得「肥肥白白」,只是缺乏照顧貓咪的知識。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412GYMCAT05.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412GYMCAT03.jpg"}}{{/hket:inline-image}}

反倒一眾愛貓網友卻不太認同,紛紛留言抨擊︰「 這是虐待!」﹑「從貓咪的神情跟叫聲我真的感覺不出來貓咪是開心的」﹑「愛貓不代表飼主有腦有常識」﹑「無聊當有趣」等言論,亦有網友指出,玩單槓對貓咪的脊椎來說負荷較大,容易受傷。

 

圖片及資料來源︰貓咪也瘋狂俱樂部@Facebook﹑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