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魚鉤餵貓當釣魚? 流浪貓嘴巴慘被勾

發佈時間: 2019/04/10

流浪動物每日都為三餐奔波,捱餓亦是十常八九,本著「食得一餐得一餐」的心態生存,因此每當見到食物時,大多數都忽略食物安全,甚至部分存心加害動物之人,會在食物中加入毛孩無法消化的物料。美國賓夕法尼亞州防止虐待動物協會一名職員在日前發現,一隻流浪貓嘴巴被魚鉤勾著,肚中更藏有繩索,懷疑有人存心傷害貓咪。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410FISHCAT06.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410FISHCAT04.jpg"}}{{/hket:inline-image}}

「食物放在帶鉤的繩子上,然後在貓咪面前搖晃,最後貓咪就吃掉它。」救援組織負責人Dawn Mandygral說。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410FISHCAT01.jpg"}}{{/hket:inline-image}}

流浪貓在一棟荒廢的房子附近被發現,後來被帶到獸醫院治療時發現嘴裡夾著魚鉤,推測是居住在該區的居民。Dawn指出,貓咪主人被驅逐出家園後,15隻貓咪成為流浪貓,除了是次救援的貓咪外,相信還有更多受影響的貓咪,希望盡快救援所有貓咪。是次救援的貓咪被獸醫從肚子裡取出繩索,並處理膿腫的傷口,且正在康復中。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410FISHCAT05.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410FISHCAT03.jpg"}}{{/hket:inline-image}}

最後,當地警方亦對流浪貓問題展開調查,但沒有公布他們調查中的嫌疑人。

 

其實,不論是流浪動物與否,亦應尊重每一條生命,你可以不喜歡牠們,但不應該選擇傷害牠們。如果以虐待動物當作是娛樂,絕對要接受法律制裁。

 

圖片及資料來源︰KDVR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