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派4000】申請未確認熱線打唔通 市民灰爆:2046年應該會收到錢

發佈時間: 2019/04/09

政府「關愛共享計劃」派發4,000元,今日開始陸續向合資格人士派錢。然而,雖然有市民表示已經收到錢,但首批申請並不等於首批拎錢,有人在今年2月1日首日遞表但仍未收到錢。同時,不少市民表示仍未收到申請確認通知,又指相關熱線無法打通、電郵詢問亦不獲回覆,諷刺道:「去到2046年應該會收到嗰4,000蚊」。

有網民今日在Facebook群組「巴打絲打 Facebook Club」發帖,表示:「大家收到4,000蚊未?我連Msg都收唔到。」對此,有部分網民回覆,指自己或親朋已收到錢,「好多人已收錢,3月中收sms嘅都已有錢」、「我有個朋友今日收到$4,000,佢頭一批申請果啲」。有收到錢的網民更貼出照片,指今早10時許查看網上銀行帳戶時,已看到一筆由「CARING AND SHARING SCHEME」轉帳的4,000元款項。

{{hket:inline-image name="4000090420192.jpg"}}{{/hket:inline-image}}

不過,亦有網民指出,雖然與家人一同寄表申請,但結果卻大不相同,「同屋企人一齊遞表,佢哋有而我冇sms」。其中更有人稱,自己與家人在2月初一同寄表申請,而家人亦已收到錢,「我同我屋企人同一日交表格同一日收到sms,但係我仲未有錢」。同時,亦不少網民表示與樓主一樣仍未收到申請確認通知,「影都唔見呀」、「3月頭寄出,而家仲未收到通知」、「2月尾寄,家陣都未收到,過埋4月仲未收再補寄多份」、「其實都唔知點先係第一批,有啲2月交表到而家都未收到訊息」。

{{hket:inline-image name="4000090420199.jpg"}}{{/hket:inline-image}}

部分網民擔心表格寄失或石沉大海,遂致電相關熱線及寄電郵查詢但無果,「個熱線長期搵唔到人,衰X過有線hotine」、「仲難過當年cut有線十萬倍,叫你留言留言留言,留言咁耐又未接過回覆電話,電郵又send過,都係石沉大海」。此外,亦有不少網民批評政府安排混亂、辦事效率慢,「條命短啲都等唔到呀,派果$4,000派幾年都未到手,可能2046年先收到」、「算吧,香港政府嘅速度差不多去到2046年應該會收到嗰$4,000」。

{{hket:inline-image name="4000090420191.jpg"}}{{/hket:inline-image}}

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職津處)日前表示,會盡快發出餘下的申請確認通知,目標是於4月底前就2月及3月內收到的申請發出申請確認通知,並不遲於5月第3個星期就計畫截止日期(即4月30日)前,向收到的所有申請發出確認通知。該處會於4月9日開始陸續批准申請及發放款額,目標是於年底前處理所有申請;有關款額會透過銀行自動轉帳直接存入成功申請人的銀行帳戶,或以現金支票形式郵遞給成功申請人。

職津處又指,如申請人在5月底仍未收到申請確認通知,可於6月30日或之前致電熱線3897 1088,或經電郵(careandshare@wfsfaa.gov.hk)向職津處查詢。如職津處確定沒有收到個別人士提交的申請,會讓他們補交申請;在此之前,申請人無須重複遞交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