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近10名種貓先後被棄龍鼓灘 疑繁殖場棄病貓

發佈時間: 2019/04/01

近年來社會開始提倡「領養代替購買」,目的是拒絕支持繁殖場﹑拒絕有心人利用動物繁殖謀利。而香港亦有不少非法及自家繁殖場,甚至利用近親繁殖,導致繁衍出來的動物身體出現不同程度疾病。在3月30日,好心人在龍鼓灘發現一窩五隻貓咪被人遺棄,當中包括摺耳幼貓,後轉交至義工陳小姐接手照顧。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401120bscat01.jpg"}}{{/hket:inline-image}}

陳小姐接受報訪問時表示,在近月來,已從龍鼓灘拾獲九隻被遺棄貓咪,包括名種貓﹑唐貓,以及以繁殖聞名的摺耳貓。全部貓咪身上都患有大大小小的毛病,或許這是被棄的主要原因。其他愛貓之人亦認為是次事件是由繁殖場棄養而造成,因為大多數繁殖場都是利用近親繁殖,貓咪會出現不同程度疾病,對於繁殖場而言,「病貓」治療成本大,因而出現棄養情況亦屢見不鮮。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401120bscat02.jpg"}}{{/hket:inline-image}}

據了解,除了龍鼓灘外,陳小姐等獨立義工已多次在錦上路一帶救援為數不少的被棄貓咪,皆是名種貓,懷疑該處附近有繁殖場。幸好,貓咪被陳小姐悉心照料下,都能慢慢康復,並開放給愛貓之人領養。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401120bscat03.jpg"}}{{/hket:inline-image}}

不只香港,世界各地的黑心繁殖問題一直存在,因此更希望以「領養代替購買」,即使是名種貓亦可以領養,沒有買就沒有賣,拒絕更多無辜動物受害,杜絕極不人道的對待。

 

圖片及資料來源︰陳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