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西環狂徒為阻流浪貓進食 貓糧被多次淋火水 掟煙頭

發佈時間: 2019/03/29

流浪動物每天都為溫飽而奔波,「食得一餐得一餐」的心態。一些愛護動物的有心人會不辭勞苦,每天餵飼流浪動物,風雨不改。由獨立義工成立的facebook專頁「西環貓奴」,於昨日發文揭發有人在貓咪糧食兜內加入火水,事件受到愛貓人士在網絡上強烈譴責。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329firewatercat02.jpg"}}{{/hket:inline-image}}

「西環貓奴」版主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事發在西營盤區的一條隱蔽後巷,而在貓糧兜中「落野」並非首次發生。據了解,「西環貓奴」版主已餵飼該區流浪貓已有3年左右,在最近的3﹑4個月開始出現「變態狂徒」,除了多次倒入火水外,更有試過投擲煙頭在貓糧盆中。更認為對方是故意阻止貓咪進食,皆因該處並非住宅區,是了無人煙的「堀頭路」,平時較少人出入,而貓糧擺放處更為隱蔽,如非有心人根本不會發現。版主亦補充,在過去3年間一直相安無事,亦沒有收到任何人投訴,更沒有對附近街坊構成滋擾。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329firewatercat03.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329firewatercat10.jpg"}}{{/hket:inline-image}}

有人質疑貓咪嗅覺靈敏,加上火水味道強烈,貓咪不會「上當」。但版主亦指出︰「一些老貓嗅覺出現問題,見到食物就可能會食落肚。」而且,即使正常貓貓能分辨出有問題貓糧,但同時代表出可能會「食少餐」,增加捱餓可能性。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329firewatercat04.jpg"}}{{/hket:inline-image}}

對於獨立義工來說,在沒有任何支援的情況下,難以處理,只能多次容忍,擔心事件高調公開會令流浪貓咪陷入危險。但今次實在無法忍受下去,希望事件曝光後,其他義工會有所警覺性。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329firewatercat01.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329firewatercat09.jpg"}}{{/hket:inline-image}}

帖文發布不久後,有不少愛貓之人表示有意加入義工行列,對獨立義工帶來鼓舞,希望將來會有更多人加入,多一雙手去為流浪貓出一分力。

對於日後解決方法,版主坦言因香港未有動物警察,她只能依靠自己和小組義工的力量,每人盡一分力,多作巡查,保護流浪小動物,以防有心人再次傷害貓咪。

 

圖片及資料來源︰西環貓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