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貓咪被收養後無絕育 2隻暴增至120隻 主人崩潰求救

發佈時間: 2019/04/01

貓咪大約在6個月大起,就會開始發情和具備生育條件。貓咪繁殖能力非常強勁,而且雌性貓咪只會在交配時才排卵,因此每次交配都幾乎百發百中,成功受孕機會非常高。曾有機構調查指出,一對成年貓咪可以在五年內繁殖出千幾二千隻貓咪,非常驚人,因此有絕育的必要。加拿大多倫多一所貓咪救援組織(Toronto Cat Rescue)在3月中收到一個求救電話,一名婦人在家中育有120隻貓咪,實在不勝負荷故致電求助。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401120cats01.JPG"}}{{/hket:inline-image}}

據了解,該名女主人原本只養飼2隻貓咪,雌雄各一,但因為主人沒有絕育的概念,導致一發不可收拾,很短的時間內就繁衍到120隻貓咪。雖然屋內有120隻貓咪共存,但因主人細心照顧,並沒有太大健康問題,只是少數貓咪有跳蚤和寄生蟲。同時因為是近親繁殖的關係,大多數貓咪的外表都非常相似,毛色大致一樣。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401120cats02.JPG"}}{{/hket:inline-image}}

根據當地法律,每戶最多只能養6隻貓咪,但因為女主人十分有誠意解決事件,加上貓咪身體沒有大礙,當局亦沒有對主人作出起訴。同時希望透過是次事件,宣揚到貓狗絕育的重要。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401120cats03.JPG"}}{{/hket:inline-image}}

該救援組織每年收容超過2,700隻貓咪,但由於是次貓咪數量龐大,因此將會交由多個組織照顧,待健康狀況穩定後就會開放領養。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401120cats04.jpg"}}{{/hket:inline-image}}

網民對事件紛紛發表不同意見,普遍認為120隻貓咪實在不勝負荷︰「一定無覺好瞓」﹑「其實去到十幾隻已經知大鑊啦...仲要等到百幾隻」﹑「買貓糧都破產」等言論。亦有人擔心,近親繁殖的貓咪會有很多遺傳病。

 

圖片及資料來源︰TheDo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