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惡犬」愛企高牆 途人不忿「被嚇」掟石報復

發佈時間: 2019/03/26

近日有網民在社交平台群組上討論,在台灣彰化某處圍牆上,不時見到一隻外型好比史諾比的狗狗,牠很喜愛趴在圍牆頂上面,指狗狗會吠人,而且有不少網友紛紛表示自己曾一度受害:「我曾被牠嚇過…也是這樣」、「牠常常這樣,路人經過時牠也會吠,常常嚇到人。」帖文在網上不斷發酵,及後更引出狗主親自站出來為狗狗澄清!

{{hket:inline-image name="WALL.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來源:中時電子報)

狗主首先發文向一眾網民道歉,更解釋其愛犬是一隻失聰狗狗,牠爬牆是因為牠聽不到,牠站得高高的,是為了看守家園和等待家人回來,並無惡意。狗狗站在那已經有3-4年了,以前都不會肆意對人吠叫,可是自從牠曾被人丟石頭,以及用木棍戳過好幾次受傷後,牠就變得戒心很重。她希望大家別再對狗狗丟石頭,反而可以試試把食指放在嘴上,用手勢示意「安靜」的動作,牠就會明白不會吠的了!

{{hket:inline-image name="53654657_2459872797358648_3772880593440735232_n.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來源:彰化人大小事 Facebook 群組)

狗主亦補充:「MICKI曾被人丟石頭,我聽到跑出去,人已經跑了,我不怪任何人,只是希望你們了解她的情況,這是她對外面好奇的方法,對於被他嚇到的人,真的很抱歉。」

飼主亦坦言家裡曾經發生火警,爸爸是重聽,而她當時患有重感冒,幸得狗狗機警狂吠,才發現家裡起火,及時慌忙逃生。對主人而言,Micki就是救命恩人。希望大家都能夠了解更多、包容更多…狗主意外現身說法,得悉箇中因由後,令不少網民感到心痛不已,亦不禁留言道:「我眼眶有點濕濕的...」「狗狗趴在自已家圍牆是礙到誰啊… 為什麼要傷害狗狗」「丟石頭,欺負她的人是有病嗎?」

{{hket:inline-image name="1891176_1269247556425606_5769528355937908405_n.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來源:狗主Facebook帳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