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無賴新娘慳到盡「假試妝」 下午大排筵席32圍「真結婚」

發佈時間: 2019/03/04

結婚乃人生大事,準新娘多在婚禮前試妝,務求大婚當日以最漂亮一面示人,惟台灣竟有一位無賴新娘,假借試妝之名省下化妝費,即日下午大排筵席跟新郎哥結婚,令該位化妝師哭笑不得,又大嘆「有需要這樣欺負人嗎?」

無賴客人多 無理壓價再出惡言

一位台灣女化妝師在Facebook專頁「爆怨公社」發文,指化妝師一行生意難做,被客人壓價早已習以為常,曾有客人要求以6,800台幣(約1,700港元)化3個妝,拒絕時反被批「比你便宜的一堆」;而化妝師甚至慘變「苦力」,她自言曾經要行樓梯,幫客人將重物由家裡搬到婚禮場地。

她形容,化妝師以至服務業人士經常受不合理對待,令她感到心酸,寫道:「我們把客人當家人看,也希望客人把我們當家人看待。」

近日更發生一個離譜個案,她指一位準新娘找她試妝,期間已要求多多,指「眼睛要幫我調整最大最有神」,又要求化妝師用指定牌子的眼影、唇膏、指甲油跟粉底液。

準新娘又自稱「我的皮膚很容易過敏」,要求化妝師為她做好護膚工序。當時化妝師對於各些嚴格要求一一辦妥,客人亦滿意而歸,並指「我想回去考慮一下,快點給你答覆喔」。

FB揭試妝當日即「閃婚」

當化妝師滿心歡喜,以為可接到這單生意,豈料當日下午她便從準新娘的Facebook發現,「準新娘」已變成真新娘,帶著試妝的妝容舉行婚禮,還大排筵席32圍,令她晴天霹靂:「這是什麼社會…有需要這樣欺負人嗎?」

網民留言紛紛為化妝師遭遇抱不平,有人指「要省錢有本事自己化妝啊」,並提議化妝師以後要自保,試妝只試一半就夠,又或者是試妝過後必須客人先卸妝才離開。有人則建議事主反擊無賴客:「去她的Facebook留言問『今天試妝還滿意嗎?』」、「公布她,讓她下次結婚找不到化妝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