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失蹤狗遭淋熱油 5成皮膚灼傷

發佈時間: 2019/01/15

一隻流浪狗於1月2號失蹤,當牠再次出現時,身上一半的毛髮幾乎掉光,頭部和身體都長滿了水泡,腿部腫脹,眼睛受嚴重損害,令人大吃一驚。事件被分享在泰國Watchdog Facebook平台上,惹來猛烈抨擊。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115burntdog03.jpg"}}{{/hket:inline-image}}

十歲的流浪狗Uncle Bo本來過著安逸的生活,從小就生活在Hua Lamphong的一戶人家門口,他們一家每天都會把飯放在門前,就這樣一起生活了10年。在1月2號當日,戶主發現狗狗失蹤,四出尋覓不果。本來以為牠可能到處徘徊,很快就會回來。因為Uncle Bo偶爾都會出走數天,因此不疑有他。後來有村民表示,曾見過Uncle bo的蹤影,據悉當時牠身上已出現傷口。村民等人亦試圖找牠,但都不見其蹤影。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115burntdog01.jpg"}}{{/hket:inline-image}}

最終在1月10號時被告知有人發現了Uncle Bo,而眼前這位頂著受傷身軀的狗狗,令他痛心疾首。Uncle Bo被發現在加油站附近的建築物前,當時身上皮膚遭嚴重灼傷,毛髮掉光甚至表皮已剝落至「見肉」,皮膚出現腐爛,而頭部傷勢較為嚴重,眼睛無法正常運作,最後被判斷為失明狀態。

最後,由Thai Love animals出手協調和接收案件,更處理治療費用並協助救援,派出專車將狗狗送到Ton Rak動物醫院接受治療。因為身體近一半被灼傷,加上貧血和血小板過低的緣故,醫生除了替牠注射止痛藥﹑消毒傷口並塗上藥物外,更需要額外補充血液,且剃掉傷口周遭的毛髮。雖然牠可以正常飲食,但傷勢仍然嚴重,需要持續觀察和休養。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115burntdog04.jpg"}}{{/hket:inline-image}}

在1月10號,Watchdog Thailand聯同證人在Plubplachai警察局舉報是次虐狗事件,目擊者表示親眼目睹有人傾倒熱油或是熱水。目前正在搜集證據和證人等消息,根據「虐待動物法案」,犯人最高可判處2年徒刑﹑最高罰款40,000泰銖或兩者兼施。

 

圖片及資料來源︰amarin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