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貓媽一胎五貓 竟來自3隻經手「貓」

發佈時間: 2019/02/13

有一名網友家的貓媽媽一口氣生了五隻小貓咪,隨著時間的流逝,小貓一天一天的長大後,才驚覺五隻貓咪身上的花紋都各不相似,甚至乎連毛色都不一樣。有網民戲言︰「這是位有故事的貓咪。」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114catmum01.jpg"}}{{/hket:inline-image}}

貓是一種繁殖能力較強的生物,在發情期內,母貓會和不同對象進行多次交配,每成功交配一次,就會懷上一胎,而發情會維持3至7天。通常每次可生產3至6隻小貓,聽說最高記錄為一胎14隻。事實上貓媽媽的確可以同時懷有數隻不同公貓的孩子,假設母貓與三隻公貓交配,最後懷孕並生產出來的貓B則有可能來自三位不同的公貓,而且母貓大多數都不會拒絕,在貓貓世界裡都是很平常的事。

不過這些情況都不太適用於家養貓貓,因為家貓很少機會讓雌性貓咪和不同的雄性貓咪交配,反而只會出現在流浪貓或放養貓身上。有網民指出:「母貓發情時會因為嚎叫而吸引附近的公貓,而貓咪是以交配行為促發排卵,可能會有數顆。因此,視乎母貓當時吸引了多少隻公貓,才知道同一胎的小貓是來自多少個不同爸爸。」

如果想辨認小貓的爸爸,最簡單可從毛色﹑體型和花紋來分辨,基本上橙貓是不可能是由黑貓或白貓生產出來。不過,如果公貓都需要同一品種的話,就較難以肉眼分辨。

 

圖片及資料來源:Nowloo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