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偷朋友格力犬 將黃狗染黑 偽裝失蹤愛犬

發佈時間: 2019/01/14

正所謂「一百歲唔死都有新聞」,作為愛狗之人,愛犬失蹤確實是令人傷心,但如果將自己本身的不幸嫁禍到別人身上,就不符合人情。江蘇常州的趙先生本來養有一隻價值15,000元人民幣的格力犬,但有一天發現狗狗失蹤,於是報警求助。在警察的偵查下,懷疑是一名姓吳友人把趙先生的狗偷走,並將原本黃毛格力犬染成黑色,企圖據為己有。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114blackdog04.jpg"}}{{/hket:inline-image}}

.被搽上染髮劑的格力犬

 

據報導指,疑犯非常喜歡獵犬,但因為自己的一隻格力犬走失了,碰巧知道朋友家養有格力犬,便下定決心將其據為己有。但同時又怕放狗時被趙先生發現,特意用染髮將黃毛染成黑毛,企圖掩人耳目。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114blackdog03.jpg"}}{{/hket:inline-image}}

.原本的毛色

 

「對方很精明,偷走了這隻又小又貴的狗狗,大的格力犬都不要,就把這隻血統最好的小格力犬偷走。」趙先生說。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114blackdog05.jpg"}}{{/hket:inline-image}}

由於趙先生經營犬舍,曾發生多次被偷狗事件,因此在狗舍周遭裝有閉路電視,剛巧拍到事發地點。趙先生提供的閉路電視影片顯示,一名身穿紅色外套的男士出現在案發地點附近。經過警察連翻追查底下,將犯人緝拿,發現對方竟然是趙先生的朋友,並在疑犯家中發現一隻黑色格力犬,並非失蹤的黃毛格力犬。疑犯為此解畫,為免別人懷疑,使用人用染髮劑將狗毛染成黑色,偽裝成已失蹤的愛犬。目前,姓吳疑犯因涉嫌盜竊被捕,正被依法提起公訴。

圖片及資料來源:梨視頻